商场试穿网上下单 商场成网购一族“试衣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商场试穿网上下单 商场成网购一族“试衣间”
2009年09月29日 11:24 来源:西部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岁的唐雪在西安钟楼附近一商场试穿了件499元的风衣,感觉很合身,但没买,而是记下尺码,回家上网买。

  西安市商贸局相关人士昨日表示,西安网购增长速度约在10%,今年网购交易额将达6亿多元。

  网购一族 商场价格太高,没办法

  唐雪在搜索中发现,那款风衣网上才卖324元,加上10元运费,也就334元,“便宜一百多元呢。”她说。

  “试的时候,心里也有些不好意思。”小唐说,特别是看到导购员热情地介绍,“但商场购物价格确实太高,没办法。”像小唐这样到商场试衣再到网上下单的网购族已不在少数。

  商场无奈 试了不买,也是顾客的权利

  昨日,在友谊路上的“崇尚百货”里,一品牌服装的导购员王春天说,一次,一位顾客一口气就试了二十多件衣服。“试了不买,不排除有一些人将商场当成‘试衣店’,到网上去买。”

  面对这种只试不买的顾客,商场也是无奈。“又不能不让试,试了不买,也是顾客的权利。”王春天无奈地说。“这种方式出现,源于网上价格与商场价格的差距。”一家店的导购说。

  专家分析 不会冲击传统商业模式

  “网购火热不会对传统商业有大的冲击”,西安市商贸局商品流通处调研员赵其森说。网购与西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相比,“目前还占不到5%。”而发达国家网购占近20%的比例。

  据悉,目前西安网民数量约在400万左右,2007年西安网购交易额达到了5亿元,西安人均网购交易额为176元。“到今年将超过200元。”赵其森介绍,近两年西安每年网购的交易额增长约在10%,今年交易总额将达6亿多。本报记者陈静涛 卢红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