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曝旅游5大陷阱:男游客别轻易进"洞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旅行社曝旅游5大陷阱:男游客别轻易进"洞房"(图)
2009年09月29日 13:4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便入“洞房”不交够钱绝对不让你出来

  加长版黄金周旅游人数或井喷,旅行社曝光5大“旅游陷阱”

  国庆出去玩,别随便当“新郎”

  吃饭点菜得当心 “老乡”、“野货”您也得防着点

  “十一”长假在即,计划出游的人们整装待发,除了带好行李,还要注意提防旅行途中的各类陷阱。

  连日来,记者采访了长沙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及部分导游,他们自曝旅游业黑幕,列举出5大行业陷阱,给广大旅客开出了一份详尽的出行提示表。

  陷阱一:低价团就是“低质团”

  买东西习惯货比三家的旅客不难发现:同样的线路、同样数量的景点,不同旅行社的价格相差很多。

  对此,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一名负责人直言,旅行社不可能提供不赚钱的服务。如果团费太低,旅行社就要拼命压低成本,降低服务标准,还让游客进行大量的购物活动和自费项目,通过取得回扣获取利润。一般情况下,除了大旅行社包机等特殊情况,同样线路的低价团相当于“低质团”。

  陷阱二:“同乡”宰你没商量

  “咱们是老乡,我家祖上也是这里人。”面对这样热情的店主,游客一下子就感觉亲切不已,对老乡深信不疑。回家后才发现,对方不仅抬高了价格,说不定还卖给了你假货。

  花枝新天地国旅市场部王经理提醒,这类情况最常在珠宝玉石店、土特产店发生,因此参团出游的旅客应该尽量选择信誉度高、口碑好的品牌旅行社,如果选择自由行更要多长个心眼。

  陷阱三:男游客别轻易进“洞房”

  长沙市民陈先生对前几年的遭遇记忆犹新:到了某个“民俗风情村”里,有少女坐在地上守株待兔,见有男游客来了就拉起手来跳两下,然后索要钱物;有的“民俗婚礼”简直就像绑架,“新娘”强行把游客拉入“洞房”,“新郎”不把钱给够甭想出“洞房”。

  新康辉国旅兼职导游张小姐表示,此类“风俗风情村”大多是未经过当地政府部门批准的黑景点,一些无证“野马”导游最喜欢带客人过去,其实就是一场骗局。

  陷阱四:路边 “野货”多为假货

  近年来,去少数民族地区感受别样风情成为湖南人越来越喜欢的旅游方式。省中青旅市场部负责人戴璐表示,少数民族地区大部分当地居民还是比较淳朴的,但是随着旅游业的发展也有很多地方变了味。特别要注意的是:路边小贩向人们售卖的野生动物毛皮、野生藏羚羊角、野牦牛头骨等等,很可能都是假的,游客须谨防上当。

  陷阱五:吃饭点菜千万要当心

  华天国旅市场部负责人张世忠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游客提示旅行途中的就餐陷阱。“点了个标价68元的土鸡汤,结果结账时被店方告知那是每斤单价,土鸡重5斤,这一道菜就花掉了340元!”

  他表示,此类情况在许多景区都司空见惯,自驾游或者自助游的旅客需要特别注意。“至于连菜价都不标明的那些土菜店宰人更狠,最好别去光顾。”(记者 谭斯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