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消协提醒:价格折扣悬殊的机票应当谨慎购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辽宁消协提醒:价格折扣悬殊的机票应当谨慎购买
2009年09月2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29日电(高凡)辽宁省消协29日提醒消费者,购买机票最好直接通过航空公司或正规的机票代售公司订票,对于价格折扣悬殊的机票,消费者应当谨慎购买。

  沈阳的王先生在网络上查询到某航空售票点的400电话,发现价格很便宜,就预定了一张机票,他准时收到了机票并付了款。可是,当王先生到机场签票时却发现他所持有的竟是一张已退票,根本无法登机。

  自2006年中国开始推行电子机票以来,新的诈骗方法随之产生,伪造行程单就是黑航空售票点惯用的诈骗方式。上文的王先生预定了电子机票并收到了电子机票行程单,机票代售点通过送给王先生一张假的行程单,待王先生确认机票信息后,代售点就将王先生的票再次推掉,致使王先生无法登机。

  据辽宁省消协专业人士介绍,从2008年9月1日起,中国民航业开始统一使用新版的防伪行程单,其上印有“SW”和“MH”字样的水印标志,只要将行程单对准光源就可以清楚看到。每张行程单左下角都印制专属的“电子客票号码”和“验证码”,消费者可以登录中国民用航空局官方网站(www.caac.gov.cn),在“电子客票报销凭证(行程单)验真”一栏中,输入相应的字符来辨别真伪,也可以通过行程单下方的短信提示验明真伪。

  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辽宁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机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购买机票最好直接通过航空公司或正规的机票代售公司订票,很多通过网路广告或者街头散发小卡片等方式进行宣传的机票代售点,消费者应该保持警惕,防止被“黑代”诈骗。

  2.对电子机票的行程单,应当观察其是否具有防伪标示,并通过网络或者短信查询,防止被“黑代”做手脚。

  3.目前机票都为联网售票,不论在哪查询都会显示同样的价格,包团的情形会有一定的折扣,但如果折扣很离谱,消费者就应该警惕了。因此,对于价格折扣悬殊的机票,消费者应当谨慎购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