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掀起出游高峰 10万市民驾车游挤爆周边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武汉掀起出游高峰 10万市民驾车游挤爆周边景区
2009年10月06日 10:0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驾一族”昨掀长假第二波出游高峰

  10万市民驾车游挤爆周边景区

  昨日,武汉掀起“十一”长假第二波出游高峰,超过10万市民开着私家车出城旅游,周边热门景区被挤得“水泄不通”。

  因火车票难买、飞机票太贵,市民在长假中期出游时放弃了火车、飞机。因此,昨日铁路、公路、航空发送人数37.23万人次,比前日少了8万余人次;抵达人数28.58万人次,也比前日少7万人次。

  据省假日办统计,全省35个重点监测的A级景区昨共接待旅游者53万人次,比前日增长9%,成为历年黄金周最红火的一天。其中黄鹤楼、三峡大坝、武当山、神农架等热门景区日接待量都超过2万人次,同比增幅达到19%—47%。当地酒店因此全面爆满。而武汉郊区乡村休闲游客人数仅昨日一天就高达8.61万人次。

  省假日办保守估计,昨日游客潮中约一半是自驾游客,而来自武汉的自驾游客至少在10万人以上。每个热门景区昨日接待的自驾车辆至少在1500台以上,以至造成一些公路也临时改为停车场,游客进入景区还要步行15分钟。

  省假日办表示,持续的自驾潮到6日以后可望慢慢回落,届时将迎来交通返程高峰。 (记者 陈自力 左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