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嫁"进穷山沟 9名单身汉遭遇骗婚团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越南女""嫁"进穷山沟 9名单身汉遭遇骗婚团伙
2009年10月08日 07:3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8月以来,大悟县、红安县相邻的大别山区,9名单身汉先后“娶”到几名自称越南人的女子。不料,10月6日这天,9女子集体失踪,每人卷走了2万至3万元的彩礼钱——

  “越南女”“嫁”进穷山沟

  今年33岁的卢国恩,是大悟县吕王镇人,因家在山沟里,家境也不富裕,一直没能娶到媳妇。今年8月底,正在湖南打工的卢国恩,听到一个让他欣喜不已的消息:同村卢祖选打来电话说,他在汕头打工时,通过工地上的一名男子,认识了一名自称越南人的女子。该女称自己有个妹妹还是单身,希望通过他找个老实厚道的人家。

  卢国恩赶紧从湖南赶回家,在卢祖选家中,第一次与自己的“媳妇”阮小梅及其姐姐见了面。见面当天,阮小梅便同意了与卢国恩的婚事。不过,她提出结婚时,按家乡风俗,应给自己父母一笔抚养费。

  8月27日晚,卢国恩凑了5000元彩礼钱,送给阮小梅的姐姐。第二天,他便将阮小梅接到家中,简单办了几桌酒席,两人便算成了夫妻。“结婚”后,他与阮小梅商量,是不是到民政部门办个手续?但阮小梅说,她是越南人,户口证明一时很难弄过来,现在两人都生活在一起了,没必要再去找那个麻烦。卢国恩便不再坚持了。

  单身汉们花钱“娶”“媳妇”

  卢国恩娶得媳妇后,当地多名因种种原因难以娶到媳妇的单身汉,纷纷通过卢祖选牵线搭桥,“娶”上了媳妇。

  大悟县四姑镇羊角村40岁的李德富,因家境贫穷,加上老实、憨厚,一直没能成家。9月23日下午,他刚从地里干完农活回家,就接到卢祖选的电话,称自己认识的越南女人,又带了好几个越南妹子来了,让他过去看看。

  对方还称,“娶越南女人没有别的,只要能给1.8万元彩礼给女方父母就行。如果真想娶媳妇,可以先带几千块钱过来看看人。”李德富便带着东拼西凑的5500元,随卢祖选赶到卢国恩家中,见到除阮小梅及其姐姐外,还有另外3名女子。

  阮小梅姐姐告诉李德富,只要能给1.8万元的女方父母抚养费,3名女子可以任由他选一个做媳妇。当晚,他相中了一名叫阿兰的30岁左右的女子,并留下5500元定金。第二天,他又交齐1.3万元,便将阿兰领回了家中生活。

  大悟吕王镇黄楼村46岁的周记发,自幼患小儿麻痹症,一直找不到媳妇,在交给阮小梅的姐姐1.8万元后,也迅速领回了一名女子“成家”。

  红安县华河镇方刘冲村31岁的刘建新、同镇蜘蛛店村41岁的聂兴昌等5人,同样在阮小梅姐姐的安排下,先后与几名自称越南人的女子“成家”。

  贤慧“媳妇”让男人放松警惕

  这样的“婚姻”能维持多久?对9名女子的身份,是否有人怀疑或调查过?昨日,记者在大悟采访了解到,几名当事人至今连“娶”回家的女子姓啥叫啥都不知道。

  卢国恩称,之所以没有怀疑“媳妇”阮小梅,主要是因为进家门后,阮小梅十分贤慧。她进家门第二天,就开始做饭、洗衣等,帮家里干活,完全不把自己当一个新媳妇看,而且对吃的东西也不挑三拣四。让他更感动的是,阮小梅做好饭后,第一碗饭必定要盛给家里的老人,再就是丈夫和其他兄弟姐妹等,最后才是她自己;洗衣服时,全家人的衣服,她都会拿去洗,这让他觉得很踏实。

  另一受骗者、29岁的张孝成介绍,10月4日把“媳妇”阿英娶进门后,父亲掏了3000多元给小两口订了一台液晶电视机,因电视机当天不能到货,要第二天去取,阿英得知此事后,执意让他把电视机退掉,称两人结婚后,过一段时间,肯定要一起到外面打工挣钱,电视机放在家中就成了摆设。

  其他几人也表示,娶回的“媳妇”能吃苦,对老人很尊敬,这让他们十分放心。

  9名“新媳妇”集体失踪

  卢国恩介绍,因阮小梅是第一个嫁到当地的,其他几名女子都是从他家里经卢祖选及阮小梅姐姐的牵线搭桥“嫁”出去的,所以“出嫁”后的几名女子,经常到他家走动,把他的家当成了娘家。

  10月6日,是阿英“嫁”给彭店镇张孝成的第3天。按当地风俗,出嫁后的姑娘,第三天要回娘家。当天一大早,陆续从卢国恩家里“嫁”出去的姑娘,便一起回到这个“娘家”,以迎接阿英“回门”。

  卢国恩的弟弟介绍,上午8时许,阮小梅称要去集镇上买菜,先是骑着家里的摩托车,将两名“嫁”到红安的女子带出了家门。约9时许,她又回来一趟,骑车将回娘家的阿英又带走了,称是到集镇上买衣服,顺便剪剪头发。

  至当日上午11时许,卢国英等人发现,到集镇上的几人迟迟没有回家。他们便到街上寻找,发现摩托车被遗弃在一家加油站,几名女子已不知去向。他们赶紧联系另外5家“娶到媳妇”的人家,发现那些“新媳妇”都不见了。

  李德富说,“媳妇”失踪前一天,他还带她到武汉一家商场,为她购买了价值3300余元的金项链、金耳坠。

  昨日,几名当事人找到卢祖选,将他带至吕王镇派出所。卢祖选向民警介绍,今年8月,他在汕头打工时,经一名工友介绍认识了自称越南人的阮小梅的姐姐,该女子称有个妹妹,想找个厚道、老实的人家。他便向对方介绍了卢国恩,可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好心办了坏事,先后让9名村民共损失约18万元的财物。

  大悟县吕王镇派出所民警经初步调查后认为,这是一个有组织的婚骗团伙。目前,该所已将此事上报县公安局,并立案做进一步调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