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表演出错 被母亲当众责骂10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7岁男孩表演出错 被母亲当众责骂10分钟
2009年10月12日 08:5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啷个要这样画,老师啷个教你的?”昨日,市少年宫主办的“我与祖国同成长”重庆市少年儿童书画表演现场,一名7岁男孩因为绘画时将色彩涂错,被陪护的母亲当众责骂了十余分钟,在现场老师和其他家长多次劝说下才住口。

  “这里怎么错了?还不快改!”昨日上午10时,在市少年宫主办的“我与祖国同成长”重庆市少年儿童书画表演现场,一阵大声呵斥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一名7岁男孩在给自己画作上的孩子的红领巾涂色时,因一时紧张,将红色涂错了,恰好被陪护的母亲发现,当即呵斥起来。在母亲一阵难听的骂声中,小男孩忍不住哭了起来,流着眼泪一会儿怯生生地看看妈妈的脸色,一会儿低头继续作画。“孩子都哭了,别再说他了。”一位老师见状,过去拉着家长好言相劝,其他的家长也帮着孩子说话。孩子母亲却说:“我就是要让他知道自己画错了,要培养他做事认真仔细的习惯。”该女子一直骂了十多分钟,直到孩子画完,在现场老师和其他家长多次劝说下才住口。也许是觉得自己刚才的表现有点过火,见记者去采访,该女子带着孩子匆匆离去。

  “这些孩子负担很重、很辛苦。”少年宫何老师告诉记者,此次参加表演的百余名孩子平时除了上课还要参加一种或多种培训班。记者看到,在表演现场,一名背着小提琴的家长就一直在旁催促孩子快点画完,好按时接着去上小提琴课。

  “这种教育方式对儿童成长百害无益。”重庆工商大学心理教育辅导中心心理学教育硕士胡佳怡认为,家长在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时,很容易带有太强的目的性,而导致其本来的目标弱化。长此以往,对孩子的兴趣爱好培养不但没有促进作用,反而会导致孩子的抵触情绪。胡佳怡建议家长,在教导孩子时不能太过注重结果,而应尽量尊重孩子的意愿,不要去抹杀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父母当众用粗暴呵斥的方式教育孩子,极易挫伤孩子自尊,让孩子产生严重的逆反心理。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邓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