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州“好媳妇”18年伺候瘫痪亲人不离不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河北深州“好媳妇”18年伺候瘫痪亲人不离不弃
2009年10月12日 14: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淑义是河北省深州市大屯乡丁安村一名普通农民,18年来,家中三位亲人先后患病瘫痪在床,她用一颗慈爱之心撑起家庭重担,用大爱书写了不离不弃的人间真情。

  张淑义原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公婆身体健康,夫妻关系和美。1992年,她的公公刘兴顺患上了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作为儿媳的张淑义不但没有嫌弃老人,还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1995年,婆婆周彩霞因脑血栓瘫痪在床,2001年,丈夫刘波学因肾病也卧床不起。面对接二连三的不幸,张淑义没有气馁退缩,勇敢地承担了一切。

  18年来,张淑义既要打理几亩责任田,又要没日没夜地照顾病人,洗衣做饭、拆洗被褥、端屎端尿,跑前跑后从无怨言。为给公婆和丈夫治病,家里花光了仅有的一点积蓄,只靠几亩责任田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多年来,张淑义把公婆和丈夫的饮食起居安排得井井有条,但她本人的生活却是俭朴得不能再俭朴,一日三餐都是两个玉米饼子、一碟老咸菜,家里更是没有添置过一样像样的家具。

  每当村民们谈起张淑义,已近八旬的刘兴顺老人就会泪流满面、激动不已:“我的儿媳妇整整伺候了我18年,没有她,我就活不到今天。”张淑义的行为感动了各级领导和乡亲们,民政部门为她办理了低保,丁安村党支部和村民们也曾经多次捐款捐物,为这个贫寒之家送去了温暖。(记者王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