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男生给自己写情书 网友称写出80后感情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男生给自己写情书 网友称写出80后感情状态
2009年10月13日 08:27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些日子,我看到你安静的微笑,看到你偶尔的眉头紧锁,一定还在为那些纷繁过往而忧伤吧,可是我希望,你能用微笑来面对一切。”这温婉的语言,出自近日一篇在腾讯·大成网上流传开来的“情书”,很多网友读到这篇情书后,被作者的文采和文章中流露出的感情所感动,有人认为他是“至真之人”,有人认为这篇文章诠释了80后爱情的茫然,当然也有人认为作者做作……这一切只因为它是“一封写给自己的情书”。

  给自己的情书亲爱的你还好吗

  情书开篇第一句:“亲爱的你还好吗?”

  正文里,作者用细腻的语言刻画了爱人思念的心理。“我喜欢每一个清晨和黄昏,因为那时看到你的微笑,我,感觉到你平淡的幸福,那样我很快乐也很知足。”

  只是在最后的落笔处,作者写了这样一段话:“这个季节,这个城市,思念像野草一样疯长……有时间就给自己写一封情书,微笑着对镜子里的那一个人轻轻地说:嘿。其实我爱你,你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爱护自己。”署名:“你的亲爱的”。

  在署名后作者又附了一段话和自己的照片:“在这里与有缘的你相识”,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作者:想表达80后的爱情状态

  记者通过帖中的联系方式,采访到了文章作者。他自称姓黄,是一名80后,毕业不久,现在一家大型物流公司工作。

  黄先生说,他写这篇文章只想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情。“像我一样的80后大学生,毕业后行走在这个城市中,努力寻找爱情,往往却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爱情。而且形容80后爱情的多是负面词汇,除了人们的偏见外,更多的是目前的现实。”“爱情首先需要自尊自爱,”黄先生这样解释他的爱情观,“在当下的城市生活状态中,生活压力太大了,每个人都需要来爱自己,写一封情书给自己,给自己一个许诺的爱情,给自己更多的自信,也展示出自己豁达的一面,慢慢等待缘分到来。”

  在谈到文章最后的“征女友”启事,黄先生说:“那只是顺手写上的,其实我很相信缘分。缘是天意,分在人为!爱情就是一种寂寞的等待。”

  网友:“感觉是写给我们每个人的”

  帖子发表后,众多网友进行跟帖。很多网友称赞作者的文采好,感情真,也有网友读了这封情书后和黄先生进行了联系。

  网友“卯卯”说:“读起来感觉暖暖的,我觉得这个文章是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城市的爱情需要体温,这篇文章是用真情写成的。写出了我们80后的感情状态。”(记者王国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