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16岁女孩环球独航启程 欲破世界独航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澳16岁女孩环球独航启程 欲破世界独航纪录
2009年10月19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16岁女孩杰西卡·沃森18日晨驾驶帆船从悉尼港出发,计划用约8个月时间独自环游世界。如果航海成功,她将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环球独航者。

  沃森于当地时间18日9时许驾驶一艘粉红色帆船驶出悉尼港。

  沃森的发言人安德鲁·弗雷泽说,当日天气状况良好,沃森起航顺利。由于大批人群乘船为沃森送行,新南威尔士州海事部门不得不划定“专用区域”,派船只护送她的帆船出港。

  沃森计划驾驶帆船从悉尼北上,经新西兰以北海域,再南下绕过南美洲合恩角,横渡南大西洋,绕过非洲好望角,返回澳大利亚,环球行程达2.3万海里。整条路线与世界上首位完成不间断环球独航的澳大利亚女航海家凯·科特1988年的航海路线类似。沃森8岁起开始海上航行,11岁起就怀揣环球航海梦想。如果成功完成这一计划,她将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环球独航者。

  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英国17岁男孩迈克尔·佩勒姆,他今年8月完成环球之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