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性大调查:人活一世 什么最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女性大调查:人活一世 什么最重要?
2009年10月22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人活一世,什么最重要?组成家庭后,夫妻的最大目标是什么?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这些问题,美国《时代杂志》对美国民众进行了抽样调查。

  当被问及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男女两性的生活目标大体相似。美国96%的女性和92%的男性认为,“身体健康”对他们而言是最重要的。有81%的女性和74%的男性认为财务上的稳定非常重要,73%的男性及72%的女性认为一个有成就感的工作很重要。在生活目标上两性见解存在最大差别的是宗教信仰,58%的男性及68%的女性认为宗教信仰很重要,认为宗教信仰很重要女性的比例要比男性高出10%。

  而在家庭生活上,60%的男性及66%的女性认为有孩子是人生最大的目标。美国63%的男性及56%的女性认为婚姻幸福并有孩子对于家庭是最重要的,17%的男性及23%的女性认为有趣的职业是最重要的,15%的男性及20%的女性认为经济上的成功最为重要。

  调查显示,在对婚姻的看法上,男性认为婚姻很重要的人数比例要高于女性。58%的男性及53%的女性认为婚姻很重要。在女权运动的影响下,更多女性不仅在经济上愈加独立,而且在婚姻上也更加自主和独立。女人不靠男人也会生活的很好的概念已被社会接受,女人只有嫁给有钱人才能生活的好的观念不仅落伍,而且也会被人们特别是女性瞧不起。“白毛女为了过好日子只有嫁给黄世仁”这样的情形,美国女性一般不会接受。美国女性在其成长的过程中,越来越崇尚独立、自主、自强。

  不仅女性自己看得起自己,连一部分美国男性也把女性的独立、自强看成是现代女性的特征。女性不嫁人会不会过的比嫁人更好,美国男性中有38%的人强烈认为女性在不结婚的情况下也可有一个富有成就感的生活,而在黑人男性和拉丁裔男性中,强烈同意单身女性可有一个富有成就感的生活的百分比为35%。

  女性在不结婚的情况下也可有一个富有成就感的生活,持这一观点的美国女性为54%。在白人女性及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众,强烈同意女性不嫁人也会生活的很好的人数比例达61%,而在拉丁裔女性中持这种观点的人仅为37%。

  男女两性中各有三分之二的人认为他们的婚姻或伴侣关系非常快乐,这是否意味着有三分之一的男女可能会感觉他们的婚姻或是与异性伴侣的关系不是非常快乐或是不快乐,如果是这样,这个比例应当说也不低。

  在现代社会中谁应当对家庭负有最大的责任,是家庭主男还是家庭主妇?美国55%的女性强烈认为在夫妇都工作的家庭中,女性仍然对家和家庭负有最大的责任,而赞同这一观点的男性仅占28%。在美国各族裔中,认为女性对家庭负有最大的责任看法的人数比例有所不同,拉丁裔为54%,非洲裔为52%,白人仅为38%。在照顾孩子上,似乎天生就是女性的责任,美国69%的女性认为,她们在照顾孩子上面负有主要的责任。但美国男人对此有异议,43%的男性将照顾子女的责任归到女性身上,13%的男性认为男性自己对照顾孩子负有主要的责任,40%的男性认为照顾孩子的责任应该由夫妻两人共同承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