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舒适餐饮升级 年轻人出游爱搭老年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行程舒适餐饮升级 年轻人出游爱搭老年团
2009年10月22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黄金周的结束,旅行社开始力推以老年人为主要消费群体的旅游线路。记者发现,今年的出境游老年线路中,开始出现年轻人的身影;图“行程轻松舒适”之外,餐饮升级、性价比高也是主要因素。

  “以前和父母一起出国旅游,为了行程舒适,选择了陪父母参加老年团,出去游玩一圈回来后感觉还不错。”在某旅行社营业门市部,游客李小姐选择了“欧洲6国12天老年团”作为和同龄朋友出游的路线。她告诉记者,这种时间长、目的地相对少些的团队行程安排舒适,时间也比常规团队宽松不少。“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旅行社一般在老年团的行程设计上比常规团队要轻松不少,如果是年轻人参加老年团,就有了更充分的旅游时间。”华远旅游市场部孙丽婵女士告诉记者。

  “团员都是叔叔阿姨甚至爷爷奶奶,反而会玩得很开心。”李小姐说,相比年轻团员,老年游客往往更守时、谦和,团里气氛大多不错。此外,现在参加老年团的年轻人也不少,团里有一两对年轻人就可以玩到一起。

  国旅总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多集中在春秋两季出游,这时候往往是市场旺季刚过,价格大幅跳水,在全年性价比中最高。旅行社又热衷于在此时推出特色产品吸引老年人出游,而这些特色产品和附加服务恰恰是常规团队中比较少见的。记者对比多家旅行社的老年团发现,例如欧洲热门线路之一的“欧洲6国12天”在景点上有所增加,像比萨斜塔、卢浮宫的专业讲解、巴黎圣母院参观都包含在行程中,不需要额外付费,全程餐饮同时升级为6菜1汤,而常规团队为5菜1汤。此外,充满怀旧情结的“东欧七星之旅”,探访文明古国的“埃及8日游”等,都是年轻人爱挤的“出境老年团”线路。 (记者窦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