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启动校园千人招聘 马化腾亲任首席面试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腾讯启动校园千人招聘 马化腾亲任首席面试官
2009年10月27日 13:5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请小心使用你的键盘!腾讯的每一位员工,一次键盘敲击,将产生亿万用户的内心共振。”随着精彩互动的一句开场白,腾讯校园招聘宣讲会日前正式拉开巡展序幕。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和重庆等15个核心招聘城市,一连23场主题为“一声呐喊,亿声回响”的校园宣讲现场座无虚席,腾讯与近10万名大学生展开了零距离的亲密接触。被外界誉为“互联网首席体验官”的腾讯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还将亲自出任“首席面试官”,助阵腾讯校园招聘。

  今年互联网行业超越传统企业,成为大学生就业的“香饽饽”。马化腾说:“对于腾讯来说,业务和资金都不是最重要的。业务可以拓展,可以更换,资金可以吸收,可以调整,而人才却是最不可轻易替代的,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据介绍,腾讯2010年校招人数较去年有近40%的大幅增长,超过1000人,创下了互联网企业校招规模的新高。据了解,在各大城市,腾讯均有招聘百人以上的计划,其中一些往年招聘结果较为理想的重点城市,如成都、武汉、西安等,更是爆出签约超过200人的消息,连续多年成为本土招聘大学生人数最多的互联网企业。

  腾讯今年依然是国内校园招聘活动启动最早、派出最大招聘团队的互联网企业。超过600人规模的招聘官中,不乏来自腾讯各业务线的骨干或精英。腾讯此前披露的千人规模招聘计划中,招聘对象为互联网技术研究、软件工程、产品策划、美术设计、市场及管理类学生。在各地巡展的校园宣讲会上,腾讯进一步公布了面向未来竞争的互联网技术人才招聘方向。据介绍,在腾讯的大平台上提供的海量服务背后,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专注于互联网前沿技术的研究。

  近日,美国《财富》中文版最新发布的“2009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腾讯、新浪、阿里巴巴、网易和携程网占据前五。其中腾讯上半年总收入达53.8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5%,在互联网行业榜中排在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之首。与此同时,在2009年度“中国卓越雇主”的评选结果中,腾讯连续六年上榜。

  结合腾讯超过十年的发展经验,马化腾说:“我们的价值观就是正直、尽责,合作、创新。对我们来说,人品很重要,非常重视这个。第二是看专业能力和配合能力、聪明度等等。这是我们选拔人才的最基本的原则。”(巫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