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天气明日来袭 京城气温将破冰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寒潮天气明日来袭 京城气温将破冰点
2009年10月30日 08: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起至11月2日,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今年首次寒潮天气。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这次寒潮天气将给北京带来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预计夜间最低气温有可能下降到0℃以下。

  昨日,北京局部地区出现雾或大雾,能见度为400米左右,部分高速路段封闭。

  北京市气象台一位专家介绍,秋冬季节是北京大雾天气的多发时段,雾大多都是在夜间至早晨出现,经太阳照射后会逐渐消散。不过,一股强冷空气即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其带来的大风和降雨将驱散持续多日的大雾。

  据悉,这次强冷空气将带来今年首次寒潮天气。所谓寒潮,即为冷空气的“升级版”。当大规模的强冷空气集结南下,并对较大范围的地区造成影响,导致剧烈的降温天气,且最低气温达到了4℃以下时,便称为寒潮天气。

  这位专家说,北京主要是在10月31日到11月1日受影响,届时将有小阵雨和四到六级的北风,气温将明显下降,夜间最低气温有可能下降到0℃以下,“在气温偏高的背景下,此次寒潮带来的降温尤为明显。大家要有防雨和防风保暖的准备。”

  记者了解到,受这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至10℃,部分地区降温12℃至16℃。吉林东部还会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记者林文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