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不愿离婚杀妻分尸 当庭下跪向岳母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因不愿离婚杀妻分尸 当庭下跪向岳母道歉
2009年10月30日 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田某伟被带进深圳中院的刑事审判庭,他立即向坐在法庭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申请人席的丈母娘下跪,并低头说道:“对不起”。这个32岁的男子涉嫌在去年10月份的一天傍晚,因为妻子阿静提出离婚惹怒了他,他竟将阿静杀害并分尸。昨日,他被控故意杀人罪在深圳中院过堂。

  记者从庭审中了解到,田某伟有着高中文化,从老家来到深圳打工,曾与阿静都在宝安区沙井一工厂工作,田某伟是工厂的保安员。阿静比田某伟小10岁。两人在2004年认识不久后相恋,之后结婚,阿静在结婚时还未满20岁,2006年,他们的女儿出生。据田某伟自己称,阿静和另一徐姓男子长时间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他和阿静自2007年4月起就已分居,阿静也经常彻夜不归家。

  这种分居关系维持了一年半多时间直到去年10月31日晚上6时多,在他们公明街道李松朗村的出租屋,阿静拿着离婚协议书,提出要和田某伟离婚。检方称,当时田某伟拒绝离婚,二人因此发生激烈争吵。田某伟一巴掌打到阿静的脸上,致使阿静头部撞到墙上后重重摔倒,田某伟见阿静没有了呼吸,便上前用双手掐住阿静的脖子达3分钟之久,致使阿静窒息而死。

  之后,田某伟怕事情败露,便将阿静的衣服脱光,并把尸体拖到洗手间,从厨房里拿出菜刀将阿静的头部、上体、盆骨、四肢及手脚分解开后,分别装入4个包装袋,后又用水将作案现场清理干净。11月1日0时许,田某伟先后将4个装有尸块的包装袋丢弃到李松郎村对面茅州河的草丛里。今年3月2日,因故意杀人嫌疑,田某伟被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刑事拘留,12天后被逮捕。

  当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致使田某伟最终愤怒?在昨日的法庭上,田某伟回忆称,当时他和阿静两人正在家中吃饭,阿静拿出离婚协议书要求离婚,并说他“没钱没本事,就知道吃”,还将他所吃饭菜倒入垃圾筒,并扬言要将两人3岁的女儿卖掉,就此彻底点燃他的怒火。

  记者看到田某伟长得很清秀,整个庭审中他也表现的比较平静。昨日法庭上,他对检方在起诉书中指控他“掐住阿静的脖子达3分钟之久”的说法提出异议,他称,自己一巴掌致阿静头部撞上墙后,他并没有掐她的脖子,只是反复摇晃阿静的脖子和肩膀,想把她摇醒,并不是真的想杀害阿静。因为害怕阿静死亡后自己被追究刑事责任,他便将阿静分尸抛弃。

  阿静的母亲提出了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申请,要求田某伟赔偿包括丧葬费、精神损失费、子女抚养费等费用共计88万余元。阿静的母亲在法庭上还称,结婚后女婿田某伟从没有登过她家家门。

  目前此案目前尚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记者/孙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