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金融寒冬离婚奢侈 美国离婚案件大幅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金融寒冬离婚奢侈 美国离婚案件大幅下滑
2009年11月02日 09: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导致经济拮据,家庭开销难以维持,这往往会导致夫妻反目和离婚率上升。不过,本次经济衰退的效果却截然相反:因为离婚成本太高,许多想要分手的夫妻不得不“凑合过”。

  美国婚姻律师协会最近做了一项调查发现,1600名打婚姻官司的律师均反映:他们接手的离婚诉讼变少了。57%的婚姻律师承认,自从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来打离婚官司的客户明显变少了。只有14%的律师说,经济危机以来的离婚官司有所增加。

  “对那些想离婚的夫妇来说,目前的经济形势比他们的婚姻更令人头疼。失业、降薪、经济前景不明,这使得许多夫妇更愿意等待危机结束了再考虑离婚的事儿。”美国婚姻律师协会的主席加利·尼克尔森谈到这种现象时说。

  在美国,离婚诉讼需要很大笔开销,对于现在特别的金融危机时期,有些人为了支付诉讼费用不得不卖掉房子。一些人得知了离婚所需付出的代价后,发现还是“维持婚姻更便宜”。

  (吴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