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条隐形狗上街疗寂寞 网上商店热卖心灵玩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牵条隐形狗上街疗寂寞 网上商店热卖心灵玩具
2009年11月03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遛的不是狗,是空无的‘隐形狗’,是寂寞。”自从前不久纽约街头出现了2000人参与的“隐形狗”逛街行动,这句“寂寞”流行语就有了新版本。今天上午,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这种“隐形狗玩具”已悄然在国内上架,虽然购买的顾客还不是很多,但浏览的顾客却不少,难怪一些店主自信地宣称,“隐形狗”将是2009年冬天最具创意的玩具。

  记者先是找到了媒体报道的美国纽约“隐形狗”遛街的图片,那是一场2000人同时参与的遛狗活动,参与者都是演技逼真又敢玩的爱狗人,有老有少,有辣妹也有小孩。他们手里拿着一根根彩色钢丝绳,绳的另一端拴着几个铁圈,而圈里却没有真正的狗,有的只是空气。遛狗人时不时地互相逗弄对方的“隐形狗”,甚至弯腰捡拾“不存在的狗便便”,或是众人牵着狗比赛抢骨头,非常逼真。活动举办后没几天,“隐形狗”就已经在一些网店里上架了。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隐形狗”,找到了4家小店正在销售,价格从38元、68元到126元不等,其中有两家小店已经卖出了4个“隐形狗”玩具。虽然销量还很少,但浏览次数已达到400多次。“‘隐形狗’会为您带来前所未有的逛街感觉,当你牵着一条其实并不存在的狗逛街时,不必再担心狗狗乱跑,或是被一些场所禁止入内,也不必随时留心狗狗大小便,而且还能引起众人的目光,这将是2009年冬天最具创意的玩具。”一家店主如是宣传说。

  “有创意,这样走在大街上一定超炫!”记者看到,不少网友都对“隐形狗”充满了好奇,打算“养”一只玩玩;不过也有网友泼冷水,“在中国的大街上遛‘隐形狗’,会被当成神经病的。”而对“隐形狗”最感兴趣的则是那些平时怕狗和常被狗扰民所困扰的人,“真希望现在养狗的人都换‘养’这种‘隐形狗’,那我在小区遛弯的时候就不用再到处躲着狗了,而且对于喜欢养狗的人来说,既免去了养狗的各项花销,也能满足他们养狗的需求。”网友小幽对“隐形狗”充满了幻想。

  在心理学专家宗春山的眼里,“隐形狗”是一种“很西方”的表达方式,它除了表达了人们的创造力和对环境的保护意识之外,更深层的意义则是现代人通过这种方式向社会传达着他们内心空虚的感受。试想一下,人们牵着的为什么不是“隐形猫”、“隐形狐狸”,而偏偏是“隐形狗”?那是因为狗是人们公认的忠实的朋友,代表着情感和交流,它更能成为人们的感情寄托和精神慰藉。就像之前出现的“抱抱族”一样,现代人不会直接向社会说“我内心空虚,我寂寞”,而往往会通过各种间接的方式若隐若现地表达出来,实际上,这种表达的冲击力要比直接高喊“寂寞”更强烈。 (记者于海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