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警方主动电话语音提示防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江苏常州警方主动电话语音提示防诈骗
2009年11月0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十一月四日电 (顾娴婷) “您刚刚的通话中如有涉及电话欠费、修改密码、银行转账等信息时,可能为诈骗信息,请您在挂机后拨打110查询。” 这是一段防固定电话诈骗的语音提示,它是由一款防固定电话诈骗语音提示系统所主动拨打的,该系统能自动检测固定电话诈骗的群呼现象,并主动存储该号码,将其列为诈骗嫌疑电话,一旦该号码再次拨打,则会在被叫用户好挂机后主动拨打并予以如上语音提示。

  今日,记者从常州市公安局了解到,针对固定电话诈骗金额大、具有较强迷惑性的特点,常州市公安局与电信公司联合开发了这款防固定电话诈骗语音提示系统。它可自动检测并存储诈骗嫌疑电话,还可以主动对被叫用户进行语音提示,大大降低了常州固定电话诈骗的案发率。常州市公安局刘警官向记者介绍说,该软件自今年十月十五日投入使用以来,已拦截诈骗嫌疑电话一万九千七百零八次,发出提示信息一万余条,固话诈骗案发率明显下降。常州的这套系统就全省而言也是占领先地位的。

  刘警官说,该系统目前已存储一千八百个左右的诈骗嫌疑电话,其中的一千七百多条由常州市公安局通过群众举报等手段搜集得来,其他的均为该软件自动跟踪侦测而得。此类诈骗电话多由境外发送而至,且多为网络号码,受害人以在家的中老年人居多。

  警方也提醒市民,虽然该软件可以主动提示,但是依然需要广大市民提高警惕,接到此类电话应挂机后直接拨打110查询,而不应该按照其提供的号码拨打。(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