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室温提高1至2℃ "应急供热"明年定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元旦春节室温提高1至2℃ "应急供热"明年定标准
2009年11月05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市市政市容委首次提出要求,各供热单位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调整供暖温度,保证元旦和春节期间居民用户室温比平时提高1到2℃。

  在昨天的全市供热工作动员会上,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供暖启动的是应急预案,明年将在出台供热管理办法的同时,对应急供热作出具体规定。

  “应急供热”明年定标准

  应急供热法规将作为新供热法的配套政策,明年连同“供热合同”等内容一并出台。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应急供热法规是指在非正常情况下采取的应急措施,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供热时间的应急制度、供热能源的应急制度、供热抢修的应急制度。该法规目前正在拟订过程中,明年将会征求业内专家、居民、企业等各个方面意见,最终报市法制办。

  针对应急供热时间的调整,基本依据是天气。如果本市天气连续多日日均温度低于5℃,将提前供暖或者延长供暖时间。如果遭遇极端天气,将启动应急供暖时间调整政策。

  15日起室温合格率98%以上

  按照今冬采暖季供热工作方案,11月7日起,市和区县供热主管部门将分别对点火情况进行抽查。市市政市容委要求,11月7日各供热主管部门对已点火的锅炉房数、点火情况,填写统计表并上报。对未能按时点火的锅炉房,要查明原因,重大问题上报。从11月15日起,各供热单位要保证抽测的室温合格率在98%以上。

  郊区县建30个集中供热中心

  目前郊区县的供热设施存在规模小、布局散乱、能源效率低、排放不达标等问题。

  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正在改革这种分散的供热管理体制,办法之一就是建设大型集中供热中心,取代过去的小供热单位和那些燃煤小锅炉。到2010年底,远郊新城中心区约670座分散燃煤锅炉房,将全部由30个大型集中供热中心替代。(记者贾中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