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亚洲第一大葡萄酒消费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已成亚洲第一大葡萄酒消费国
2009年11月05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5日电 (姚颖亮) 意大利维罗纳展览公司、美味意大利股份公司、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意国际葡萄酒展览会11月5日至6日在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闪亮登场。中意国际葡萄酒展览会赴港参加国际烈酒展后再度来沪,向此间葡萄酒爱好者呈现意大利葡萄酒的魅力,提供品尝意大利各类葡萄酒的机会。

  据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IV)和意大利农业食品市场行情研究机构(ISMEA)的统计,去年意大利共酿制葡萄酒大约为46亿升,今年意大利葡萄酒的质量和成色非常好,生产量将略低于近5年意大利葡萄酒的平均生产量,大约48亿升。红酒产出份额约占55%,白葡萄酒占45%。

  中国一直是国际葡萄酒巨头眼红的市场,现在,许多品牌都进入中国市场。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崛起,越来越多的葡萄酒进口品牌将进入中国市场。来自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进口葡萄酒16万千升,同比增36%。2009年1至7月份,进口葡萄酒达到8.5万千升,同比增32.5%。葡萄酒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一些方面的变化使得中国的一些大城市把饮用葡萄酒逐渐变成一种习惯。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亚洲第一大葡萄酒消费国。

  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中国葡萄酒市场仍将继续发展,成为全球葡萄酒产业链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葡萄酒文化有了越来越深刻的理解后,像世界其他国家的消费者一样,中国消费者对于质量上乘,品牌响亮的葡萄酒会有超出人们想象的追求能力,中国市场将充满无限活力和潜力。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进口葡萄酒和国产葡萄酒基本是三七开的局面。随着国内消费者对葡萄酒的青睐以及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进口葡萄酒的份额还将继续扩大。

  四十余年来,Vinitaly向来是意大利葡萄酒的商贸平台,也是在维罗纳举办的业内年度盛会。今年展会的展出净面积超过92325平方米,吸引了4217多名展商。Vinitaly 已成为葡萄酒酿造业最富盛名、最为重要、机不可失的重要平台。VINITALY CHINA,作为中国唯一专业展示意大利葡萄酒的贸易盛会,自1998年起,向中国葡萄酒爱好者诠释了意大利葡萄酒文化,为涉足酒业酿酒商、意大利的国际采购商、进出口商、经销商、餐饮商和酒迷等各类人士搭建了对华商贸及葡萄酒文化推广的平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