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告诉我我从哪里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母告诉我我从哪里来
2009年11月06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童言稚语

  据新华社电 当被孩子问起“我是从哪里来的?”时,世界各地的大人们给出了不同的回答:

  “妈妈说我是从垃圾堆里来的。”——中国山东8岁女孩李梓若

  “我是送子大鸟带来的。”——巴西巴西利亚女孩布鲁娜

  “我是进化来的。”——加拿大多伦多男孩马休·汪

  “精子钻进卵子里。”——日本大阪10岁女孩小仓日向

  “爸爸妈妈说,因为爸爸爱妈妈,妈妈也爱爸爸,我就是他们的爱,所以就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了。”——意大利维泰博市8岁女孩马尔蒂娜

  点评:

  送子鸟、垃圾堆,大人们选择用这些话搪塞过去,可孩子对生命起源和身体的好奇并不因此减少。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既是一种褒扬,更是一种责任。生理知识的第一课应该由父母来上。21世纪的今天,父母不应再谈性色变,应该选择合适时机、以孩子理解的语言,为他们揭开“性”的神秘面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