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肝救子母亲接受采访称会更好更积极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捐肝救子母亲接受采访称会更好更积极生活
2009年11月09日 09: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捐肝救子母亲接受采访称会更好更积极生活

陈玉蓉每天暴走的起点:“鄂江左2公里”。南方日报记者徐剑桥摄

捐肝救子母亲接受采访称会更好更积极生活
  昨日上午10时10分,陈玉蓉走出重症病房后,丈夫叶国祥上去迎接,这是自妻子11月3日手术后,他首次见到妻子。南方日报记者徐剑桥摄

  11月3日,湖北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玉蓉捐出40%的肝给患有“肝豆状核病变”的儿子。

  这位母亲完成了对儿子的夙愿,卸下了背负长达18年的精神压力。舆论因此动容。

  为了给儿子捐出一个健康的肝,7个月舍命“暴走”2100多公里,体重减掉8公斤,重度脂肪肝完全消除。陈玉蓉家门口的4双破鞋,见证了一段感天动地的艰辛历程。

  这位被网民亲切称为“暴走妈妈”的母亲,在过去一周,成为搅动网络的热门人物。

  陈玉蓉个人的“暴走”,因为割肝救子手术被迫终止,但在武汉谌家矶长江堤坝上,“暴走”的人群却突然多了起来。

  陈玉蓉的大妹妹陈荣华说,因为看了报纸上对姐姐事迹的报道,一些患有脂肪肝、高血脂等病症的乡亲们,也想尝试用“暴走”的方式进行锻炼。

  这是这场被网友诠释为“最伟大母爱”的母亲救子事件,带给社会的意外收获。

  一位母亲的救子战斗

  对于陈玉蓉一家来说,这是一个以焦心和绝望开头的故事,按照本来的轨迹,很大可能也将以绝望而收场。

  一开始的路,是陈玉蓉一个人走下来的。

  “要救孩子,你先试试减肥,才有可能减去脂肪肝。”这本是医生随口一句安慰的话,却被陈玉蓉当做最后的希望。当天晚上,她便开始“暴走”减肥,并且风雨无阻地坚持了7个月。

  每天10公里的路程雷打不动,这个“善良到了极致,也泼辣到了极致”的女人一直在苦苦坚持。在暴走的同时,还与饥饿做着令家人心酸的较量。

  家里人反对,她顶住了;村里人不解,她也没有辩解;甚至连妹妹都是从报纸上才知道她的事。只有谌家矶东坝的两个石礅每天见证着这个母亲的坚忍不拔。

  今天,我们借此来回溯事件,还原过去几个月,在这位母亲身上发生了什么。

  10月27日全国把目光投向了她

  在母爱面前,命运也要退让。

  9月21日,她再次走进同济医院进行肝穿检查,脂肪肝消失了!连医生都认为,这是母爱感动了上苍。

  10月27日,对陈玉蓉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楚天都市报刊出了《一心割肝救子母亲半年日行10公里》的特别报道,首次向社会披露了陈玉蓉的故事。同时刊出来的,还有在后来被广为转载的陈玉蓉那张著名的照片。她目光看着远方,带着忧虑,但更多的是无言的坚韧。

  当天,搜狐、新浪、腾讯等国内网站全文转载了她的感人之举,当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也进行了报道。

  10月27日下午,长江论坛一个帖子转载了这篇报道,并迅速被置顶。帖子名为《暴走妈妈:暴走减肥只为割肝救子!感动江城!》,这是陈玉蓉首次被称为“暴走妈妈”。帖子里还陆续贴出了更多“暴走妈妈”的图片。

  这个词立即红遍各大新闻网站和各家论坛,成为了陈玉蓉的代称。在百度搜索“暴走妈妈”,约能获得1,840,000条结果。

  人们震撼于一位母亲坚持的力量,有网友称:陈玉蓉是2009感动中国人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