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生14个 美国妈妈生孩子成瘾陷困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年生14个 美国妈妈生孩子成瘾陷困境(图)
2009年11月09日 10:2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苏莱曼和她的14个孩子。

虽然生了这么多孩子,苏莱曼还保持着不错的身材。

  据新华社电 美国34岁的单亲妈妈纳迪娅·苏莱曼去年1月因成功产下八胞胎而一夜成名。尽管在媒体上频繁露面,她却没有赢得多少支持。除了与原先帮助她的护理和公关机构摩擦不断,亲友也对她的行为难以苟同。

  而今,苏莱曼不得不靠参加电视节目来赚奶粉钱,她与英国“第4频道”共同制作了一期名为“我和我的14个孩子”的特别节目,定于12日晚播出。

  家中变成“疯人院”

  苏莱曼一家如今住在洛杉矶附近一座有4间卧室的房子里。走进她家客厅,迎接“第4频道”记者的是当时10个月大的八胞胎。他们围坐在一张特制的半圆形桌子边。在桌子周围玩耍的是八胞胎的6个哥哥和姐姐。整个客厅就像是一个快乐的小型游乐场,但转瞬间它就可以变成一座可怕的“疯人院”。

  “第4频道”记者介绍,苏莱曼身材修长,与怀孕时超过100公斤的体重形成鲜明对比。她留着一头乌黑长发,绘有时尚的法式美甲,妆容精致,不善言辞。苏莱曼对记者说:“他们(八胞胎)还小。但从现在的状况看,他们一个个都生龙活虎。如果出现问题,我们会想办法。不过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7个大人团团转

  除了八胞胎,其余6个孩子中最大的8岁,最小的3岁。14个孩子全部通过人工授精孕育而成。苏莱曼和4名全职保姆、1名钟点工和1名夜间护士负责照顾孩子们的衣食起居。

  孩子全是人工授精孕育

  苏莱曼的父亲出生在巴勒斯坦,现在伊拉克当翻译。立陶宛裔的母亲是一名退休教师。作为一名独生女,拥有一个热闹的大家庭是苏莱曼幼年时期的梦想。她说:“妈妈总是对我说她不想要孩子。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玩‘过家家’的时候,我总会营造出一个至少拥有10个孩子的大家庭。我渴望孩子。在我心中有一个只有孩子才能填补的空洞。”

  苏莱曼19岁结婚,但始终没能成功受孕。医生告诉她,人工授精是惟一希望。苏莱曼的这段婚姻几年后便走到尽头。“我意识到,我爱的并不是他,而是家的感觉,”她说。

  24岁时,苏莱曼开始了一段柏拉图式的恋情。她向男友提出请求,希望对方捐献精子帮助自己人工受孕。苏莱曼说:“第一个孩子出世后,我知道我还想要更多。他捐精6次,我还是一次次地求他帮忙。抱着孩子,我感觉到爱和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每月伙食开支近3万

  苏莱曼生产后曾与免费为她提供育儿服务的基林·富特尼集团摩擦不断。母亲安格拉则指责她行事鲁莽,并且是个不负责任的母亲。她说:“回到家后,我想人们会爱我。可我却收到充满敌意的电子邮件和恐吓信。于是我终日以泪洗面。”

  养育14个孩子,苏莱曼家一个月的伙食费开支超过4000美元(约合2.7万元人民币)。“我们一天就要消耗掉超过18升牛奶,每天洗衣机要洗8至10桶衣服,”她说。但苏莱曼强调,她已经不再依靠救济生活,而是通过交易八胞胎照片版权和参加一些电视节目换取报酬。

  生仔成瘾 还想再要一个

  苏莱曼育子的艰难,或许从摄制组拍下的苏莱曼与长子相处的一幕可见一斑。她8岁的长子患有多动症,当时正在发脾气。他向苏莱曼扔螺丝起子,砸破了苏莱曼的鼻子。苏莱曼说,自从有了八胞胎,这个孩子总会表现出嫉妒心,担心自己不再受妈妈关心,每晚还要坚持和她一起睡。而当记者问及是否想要更多孩子时,苏莱曼回答:“是的,再多一个也有地方养。不过那要等我结婚之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