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体验行”第三站锁定武夷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态中国体验行”第三站锁定武夷山
2009年11月09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仿若人间仙境的武夷山黄岗高山草甸核心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悉,“生态中国体验行”第三期活动体验地已锁定自然生态保护区“武夷山”,届时全国将有9名幸运儿从PK赛中胜出,用最生态的体验方式置身武夷山,饱览自然恩赐的生态之美。

  “生态中国体验行” 已经成功举办2期,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主办,每期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网络报名、现场PK等形式,选出9名最具实力并热爱生态环境的体验者,跟随央视节目组一同前往体验地。主办方旨在通过生态体验游的方式,让大家关注生态环境,号召更多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队伍。据了解,此前活动体验者的足迹已覆盖四川碧峰峡熊猫繁殖基地、陕西商洛市全国核桃林示范区。

  据介绍,该活动第三站选定福建省北部武夷山,不仅因为其享有联合国授予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等诸多殊荣,更是地球同纬度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最为重要的是武夷山集山岳、河川风景于一身, "奇、秀、美、古"兼而有之,在人文与自然和谐统一方面达到绝妙境界,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

  主办方工作人员透露,本次武夷山体验行活动在路线设计上既兼顾了趣味性又融合了具有冒险性的挑战环节,较之前两期体验行活动来说对体验者的要求会更高。体验者能够进入国家二级保护区短尾猴乐园,听神秘“看猴人”讲故事,和可爱的猴子嬉戏,尽享生灵带来的怡然之乐;深入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漫山遍寻难得一见的珍稀、濒危植物,将物种百态尽收眼底;更要攀至接近90度直角的山峰,登顶黄岗山到达高山草甸核心区,体会跋山涉水的满足感。

  据了解,“生态中国体验行”第三站活动PK赛正在紧张进行中,获胜选手的名单将于11月17日在活动官网(tyx.eco.gov.cn)公布,11月19日他们将正式踏上武夷山之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