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出“与众不同”的婚纱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如何拍出“与众不同”的婚纱照
2009年11月09日 15:2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婚尚如何变化,婚纱照都是待嫁新娘不能跳过的必修课。快门按下的那一秒,空气凝固,光影交织。因而每位摩登新娘都渴望牵手爱人的这套照片,既有别于父辈的黑白照,也能“与众不同”。于是,“风格”成为她们的终极追求。今天就让专家来为我们解答如何拍出个性婚纱照。

  新娘:您认为评判一张婚纱照成功与否的标准是什么?

  刘文军:是时间。婚纱照是很私人的艺术,如果它能禁得起时间的考验,让人在若干年后欣赏它还能感受美好,那就是成功。照片中的新郎与新娘,如果在年老时重看照片,还能找到自然状态下的自己和真实的感动,那么他们与摄影师都会获得等值的成就感。

  成功的婚纱照是私人化的艺术品,时间是最终的裁判。快门按下,新人在玻璃窗前的甜蜜一吻被定格成了永恒的片段,供新人在婚后岁月不断回味。

  新娘:新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纱照与众不同。您怎么理解“风格”在婚纱照中的体现?

  刘文军:就现在婚纱照拍摄的大环境来说,影楼强调奢华和传统,工作室强调个性和独特。但在我的作品里,我更强调情感的真实和瞬间的感动。通过我和我团队的作品,大家往往能看到有情绪,有感情,有故事的一对新人,即使他们都是普通人,你依旧会被打动。让照片中的人无法被替代,这本就是风格。

  捕捉这些容易让人忽略的静物细节,让生活情趣在照片里得到再现和升华。当新人在年老时重看这些照片,依旧能收获最初的感动。

  新娘:很多新人都觉得在婚纱照中看不到真我,您认为现在婚纱拍摄是不是有点拘于形式?

  刘文军:确实有这样的现状。一方面原因在于摄影师的理念。首先得明确人和人是不同的,一个聪明的摄影师应该在拍摄时极力地去挖掘一对新人的特质,调动新人的情绪。如果偷懒,那绝对会拍成一类新人,而不是一对新人。另一方面原因在于新人的感觉,很多新人没有信心在镜头前表达和表现自我。

  唯有自信、真实地在镜头前表达自己,婚纱照才会烙印上风格元素。新娘自信地望向镜头,与火红玫瑰相溶成一副美好的风格画卷。

  新娘:新人在演绎自己想要的风格时有什么诀窍吗?

  刘文军:在摄影师了解你之前,你先了解自己。在拍摄之前可以收集相关的图片资料,但记住:这不意味着复制和模仿他人,而是要展现自己。自信才能自然。新人如果能在镜头前足够自信表达真实的自己,片子往往会很耐看,这样的片子自然而然就拥有了风格元素。

  含笑仰望的恋人、随风飞扬的布幔……动静之间,使照片有了情绪化的语言,给人无限想象,打破“造”瞬间的形式感。

  新娘:在您的摄影作品里,意境的表达很有创意,这是否因为在您端起相机对准新人时,就渴望打破传统拍摄定式?

  刘文军:这不是有意而为,与其说我在创造风格,不如说我在记录生活。比如我拍摄一个人闭眼睛,因为我认为那个瞬间有非常多的情绪化语言在里面,很值得品味和想象。传统拍法一般就是新人正脸对着镜头笑,但我认为那样不是在“照”瞬间,而是在“造”瞬间。

  新娘:您拍摄时喜欢把准新人放到一个开阔的外景环境里,而这种外景拍摄也是婚纱摄影界的一个主流?那么新人该如何选择拍摄外景地?

  刘文军:外景拍摄能流行起来,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人们开始追求瞬间的真实美感,同时风光也能让一对新人更具可塑性。比如拥抱这个动作,新人在有山有水的场景里做这个动作,和在单调的棚内景里相比,情境上会更真实,更具说服力,更能打动人。至于外景地的选择,我认为新人最好挑选那种能衬托两个人的情感,对两个人有特殊意义的场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