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女子冒充80后骗婚 常施粉黛无人辨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四旬女子冒充80后骗婚 常施粉黛无人辨出(图)
2009年11月11日 09: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法庭受审的被告人徐某(化名秦冉)看起来并不像80后。 记者王磊摄

  41岁女子徐某假冒26岁女子,自称中国驻联合国前任大使的女儿,向清华大学研究生樊先生骗婚。举办婚礼后,樊先生才发现上当并报案(本报9月5日曾报道)。昨天,徐某因涉嫌诈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昨天上午,徐某被带上法庭时,略带紧张地扫视了一圈在场媒体,随后便用轻声细语的腔调回答法官问话,声音听起来颇像20多岁的女子。虽然徐某称自己1988年肄业于复旦大学,但在法庭上时常听不懂法官的问话。她没有聘请辩护律师。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2002年她曾因招摇撞骗被海淀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2007年又曾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5个月,去年12月9日才刑满释放。据徐某说,今年2月9日,他们打牌缺人手,清华大学学生赵某便叫来了同学、23岁的樊先生。徐某和樊先生聊得很投机,两人很快发生了关系。徐某化名“秦冉”,自称1983年出生,正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读博士,父亲是中国驻联合国前任大使,哥哥是国际刑警。她告诉樊先生,可以利用海外关系帮他去美国斯坦福大学留学。

  此后,徐某购买了变声器,分别冒充父亲、哥哥给樊先生打电话,催促快办婚事。今年3月,樊先生的家人来到北京,给徐某1万元礼金做聘礼。5月初,徐某催促樊先生请同学吃饭,以结婚名义收取1万元礼金。5月20日,两人又来到樊先生的河南老家,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樊先生对徐某提出的要求一一照办,直到两人办完婚礼回到学校,一位樊先生的同学偶然发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并没有名为“秦冉”的博士,女宿舍也没有此人,樊先生这时才知上当,急忙报警。检方指控徐某以结婚为由骗取樊先生5万余元。

  对于检方的指控和提交的证据,徐某都表示认可。她说,樊先生虽然前后给了她5万元,但是其中大部分都用于请樊先生的家人吃饭、买东西,是两个人一起花的,并不是她独吞了。她只表示,“我做错了事,就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埋单,我在这里向被我伤害的人道歉”。

  法庭未当庭对此案作出判决。

  -现场

  骗人是件痛苦的事

  徐某体型微胖,皮肤和身材看起来很难让人相信是80后。当被问到如何伪装80后时,徐某脸上闪过一丝怀念:“那时候我的状态很好的”。她说,进看守所前她比现在瘦20斤,而且平时化妆,经常跟大学生混在一起,因此没有人怀疑她已年过40。

  面对提问徐某沉吟半晌,说出一句“其实,骗人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她称,她在读大四时被人拐骗到偏僻乡村,生下一子。她带着孩子在湖北打工,与一个研究生谈恋爱,被卷走全部家当,自此她开始报复性行骗。她说,她和樊先生是各有所需,双方都没有爱情。“如果有感情的话,他发现我身份有诈,应该先问我而不是报警”。 (记者王秋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