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狮子座将现"流星暴雨" 甘肃等地观测最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8日狮子座将现"流星暴雨" 甘肃等地观测最佳
2009年11月11日 09: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8日狮子座将现“流星暴雨”

  若天气晴朗我市可观赏

  狮子座流星雨又要来了。记者昨日从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获悉,狮子座流星雨在本月17日16时到18日8时达到鼎盛,如果天公作美,市民可在18日凌晨欣赏到这一美丽天象。

  狮子座流星雨的活跃期是每年11月14日至21日,其中在17日前后最为壮观,在晴朗的夜晚,抬头40度左右的东略偏北方向地区域,就能看到流星飞过。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专家介绍,历史上,大约每33.5年就会出现一次狮子座“流星暴雨”。

  此次流星雨期间,甘肃、内蒙古西部地区和新疆、西藏、青海等地是观测最佳地区。从往年资料来看,处于秋季的重庆这个时节阴天多,届时能否看到难得一见的“流星暴雨”,还要看天气的脸色。(记者 姜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