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废品西施”现身 边等业务边上网冲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最潮“废品西施”现身 边等业务边上网冲浪(图)
2009年11月13日 08:22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9日,渝中区两路口,一收废品的女子坐在地摊边用笔记本电脑上网 记者 龙在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废品回收者每天都同破破烂烂的二手物品打交道,风尘仆仆的他们给我们留下了淳朴、勤劳的印象。前日,网友“坏猪”发帖称,他见到了一位回收废品的“潮女”坐在地上,一边等待业务上门,一边打开当下最流行的上网本,轻敲玉指上网冲浪。回帖的网友们不约而同地为她取了个绰号——“废品西施”。

  网帖:

  收废品的女子是潮人

  前日,网友“坏猪”以《史上最拉风收废品女》为名发帖报料。“坏猪”在帖子中称,前日上午,他刚好从该居民楼前经过时,隐约看到楼梯口有一黑影,转头查看,眼前的景象将他雷得“外焦内嫩”:一身穿黑衣的女子,背靠墙壁席地而坐,身前放着一个写有“专业回收”的广告布,她对过往市民毫不理会,而是专心敲打放在其大腿上的笔记本电脑。“我还从来没看到过哪个收废品的有这个女的这么潮!太拉风了噻”。

  记者调查

  最喜欢玩“连连看”

  昨日,记者联系上网友“坏猪”,通过他提供的地址,记者在两路口体育馆旁的一老式居民楼下找到了这名潮女。女子看样子30来岁,留着披肩的长发,她正在上网玩“连连看”。

  记者与女子攀谈起来,她始终不愿意透露姓名。女子说,她平时以回收洗衣机、电视机等旧家电或其他废品为生。“等业务太无聊了”,虽然自己每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她还是花了半年时间存了4000余元买了台电脑。如今,她办了包月上网后每天都能上网冲浪。最喜欢的游戏就是“连连看”,“还没得几个人是我对手”,她笑着说。

  一有业务跑得飞快

  附近居民黄仁树婆婆告诉记者,女子时常都会来附近收废品,不过女子并没有固定的地方。刚开始看到女子一边等业务一边上网,他们也觉得很稀奇。女子为人很和气,附近居民大多认识她。“不要以为她专心上网就会耽误业务哟。”黄婆婆笑着说,一有业务,女子便会飞快地收起电脑去忙正事咯。

  网友声音

  享受生活第一步:享受工作

  “occqc”:从今天起,请叫她“废品西施”。

  “la”:这是享受生活的第一步:享受工作。

  “包子”:电脑是不是她回收来的哦?

  “青蛙”:以后可以在网上拉业务了。 (记者王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