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骨头汤无益于骨折愈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多喝骨头汤无益于骨折愈合
2009年11月13日 10: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食物误区

  昨天北京下了一场大雪,路很滑,有些人不小心会摔倒,甚至造成骨折。我们友善地提醒您:

  骨折后骨的再生主要靠骨髓和骨膜的作用,而这种作用中只有在增加骨胶原物质的条件下才能更好地发挥。喝骨头汤主要是补充人体的钙和磷,结果只能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反而造成骨质的有机质和无机质两者比例失调,从而延长骨折的愈合期。

  骨头汤内含有的大量脂肪,分解后产生的脂肪酸与钙,形成不能被吸收的脂肪酸钙;加之人骨折后,骨断端的钙盐在一段时间内是会跑到血液中去的,而骨折患者由于活动量减少,全身骨骼产生废用性脱钙,大量的钙也会从骨中跑到血液里,使血液中钙显著增加,有时钙盐沉积便可能形成泌尿系统结石。

  另外,过食油腻的骨头汤也会影响患者发生消化不良或腹泻等症,反而不利于人体对其它营养的吸收,影响骨折的愈合。所以,骨折后不需要多喝骨头汤,而应多吃些能转化为有机质骨胶的食品,如豆类制品、新鲜蔬菜、水果、瘦肉、蛋、鱼等,才有助于促进骨折愈合。文/李路军(副主任医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