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长时间泡汤有害 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专家:长时间泡汤有害 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
2009年11月17日 10:1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市民出游又多了个选择———泡汤。可是,由于对温泉知识的不了解,市民们“泡汤伤害”也屡有发生。今天我们来听听温泉专家的说法,学习一下泡汤时如何避免伤害吧。

  泡汤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

  作为研究温泉20余年的专家,来自台湾温泉旅游协会的会长陈俊廷非常反对游客泡温泉时一泡就泡2-3个小时以上的行为,他说:“泡温泉和游泳不一样,适宜浸泡的温泉一般都在45℃以上,人体血液循环会加速代谢,泡时间过长,会导致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对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心脏、肠胃都有不利影响,连续浸泡最多20分钟需休息,一天浸泡不超过80分钟为好。”

  泡汤时戏水容易造成窒息

  日本是温泉大国,一直以来,温泉旅游就是其特色产品。日本旅游协会温泉旅游专家、杭州大学、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德村志成说,中国的温泉景区需要加强温泉礼仪知识的宣传,以避免不必要的“泡汤伤害”。他到中国很多温泉胜地都泡过汤,发现很多年轻人喜欢在温泉池中戏水,殊不知这样很容易会造成窒息。此外,温泉按摩腹部的内脏器官,人很快会有尿意,但是在中国的很多温泉度假区,卫生间的分布都不太合理,很多人怕冷,就直接在池中小便,给温泉卫生带来潜在危险。

  根据肤质选择不同温泉

  那么秋冬泡汤究竟该注意些什么?皮肤科专家表示,第一是要考虑温泉的性质适不适合自己的肤质,例如过敏性皮肤体质的人,就不适合泡硫磺泉,要选择弱碱性的碳酸泉。第二个当然要选择温泉的品质,慎选温泉,避免风评不佳用回收泉水做生意的黑心业者,免得使肌肤产生更多问题。

  妇产科医生建议孕妇泡汤时应注意控制水温。有研究表示,在怀孕前3个月,如果让身体温度持续超过39℃以上,就容易造成发育中胎儿脊髓缺损,在怀孕第一个月,这种伤害的发生机会会明显增高,所以水温应该尽量控制在38℃以下。

  更年期的妇女,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心反应,在皮肤出现皱纹时,就一定要停止泡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