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县在京推介当地旅游资源 推出旅游物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日本长崎县在京推介当地旅游资源 推出旅游物产
2009年11月19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崎县知事金子原二郎
日本茶艺表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昨日,日本长崎县政府在北京举办了 “魅力长崎县2009北京推介会”。北京市政府相关人士、日本长崎县知事・金子原二郎、中日友好协会等160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推介会以促进中日旅游、深入文化交流为目的,从长崎县的秀美观光到丰富物产都进行了详细介绍。推介会由“长崎魅力传播发布会”、“长崎魅力传播招待晚宴”两部分组成。长崎县知事金子原二郎在会上发表了致辞。

  长崎县位于日本最西端,拥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宜人的气候,秀丽的风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孕育了丰富的物产。长崎县全县岛屿众多,海岸线总长达4203千米,仅次于北海道,居日本第二。因此长崎县内,鱼类捕获业繁荣,而在长崎县捕获的天然鱼类品种之多之全,堪称日本第一。今后,为了让中国消费者能方便地品尝长崎县生产的优质水产品和传统的水产加工品,长崎县将大力推进这些产品对中国的出口。此外,株式会社长崎鱼市2008年2月在上海设立了长崎水产品的窗口店,不仅成为介绍长崎县水产品的窗口,也是销售和流通的平台。

  长崎酒和长崎茶同样举世闻名。

  长崎县拥有造酒必要的优良环境与水及优质原材料,延续了古老酿酒秘决,采用古老酒窖,造出的清酒醇香可口。还有烧酒,以麦、米、白薯为原料,风味独特,口感良好。其中壹歧烧酒,被称为世界名产,其特点是以米和麦为原料,有独特风味,香甜适宜。

  长崎茶历史悠久,是自禅僧的荣西把禅和茶带回平户时开始的。日本茶以煎茶为主流,上等茶为“蒸制玉绿茶”在日本享有盛名,略涩有甜味、入口清新。长崎县是玉绿茶的主要产地。会场上,特别奉上了原汁原味的日本茶浸泡表演。

  另外,长崎县也是日本有名的陶瓷器产地。波佐见烧、三川内烧代表着长崎陶瓷器的两大产地。在本次商谈会上,特别利用长崎县的精美陶瓷进行了桌上艺术摆台,将长崎县陶瓷器的神韵和价值完美地传达出来。

  此外西洋式长崎蛋糕、素面等面类、酱油等都将来到中国。

  在第二部分的“长崎魅力传播招待晚宴”上,去年的长崎展中获得超高人气的“金枪鱼解体秀”再次上演,依然吸引了现场无数目光。普契尼的歌剧选段,酣畅淋漓,令人难忘。

  借着7月1日起日本对中国公民开放了个人赴日旅游签证的良好时机,凭着独具魅力的观光资源,日本长崎县将不断推出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使北京与长崎的经济文化交流日益繁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