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发票的十大行业十大借口 发票狂人支招破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给发票的十大行业十大借口 发票狂人支招破解
2009年11月23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城事调查

  City Investigation

  消费要拿发票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眼下在广州,不少商家都以各种借口不愿主动送上发票,而屡屡碰壁的消费者索要发票的积极性也随之下降。

  谁最不愿意给发票?羊城晚报与新浪网为此联合展开调查,截至发稿时止,数据显示小店杂货铺高居榜首,其次是餐饮业、美容美发业,还有学校的一些收费项目、房屋装修、家电维修等,基本上都很难索要发票。

  不给发票

  商家借口个个是软钉子

  “要个发票,实在太难了。”很多网友参与调查时都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慨。调查还发现,在可要与可不要之间,他们大多选择了退缩。

  属于自己的正当权益,又有国家法律保障,为什么要个发票这样难?

  “要过,但商家经常不给。”占了41.6%的网友如是反映。“只开收据,发票过几天再来拿。”在投票的网友中,有30.7%遭遇过商家这样的借口。“但是又有多少人愿意下次再来拿?”网友几乎众口一词地说。

  “你越是强调自己再来拿发票困难,对方越是不肯给你发票,因为他们知道你肯定不会再来了。”网友阿风以自己的多次经历这样总结。

  “商家少找了一块钱,我可能据理力争,不给发票就算了。”很多网友反映,除了大件物品需要发票保修外,其他则没有太多用途,若要费时费力索取,不要也罢了。

  久而久之,消费者就选择了放弃自己的权利。但是,消费者的“放弃”却造成了一种恶性循环:要发票难→懒得要发票→要发票更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