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女孩捐骨髓救活弟弟 抽取骨髓过程没吭一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岁女孩捐骨髓救活弟弟 抽取骨髓过程没吭一声
2009年11月26日 07:43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弟弟,你要加油哟,早点回来……”昨日下午,重庆儿童医院血液科病房内,来自山东临汾农村的4岁男孩丁丁(化名)听到电话那头7岁姐姐欣欣(化名)的鼓励,连连点头。正是靠着蓉蓉捐献的珍贵骨髓,丁丁才活了过来。

  男孩患遗传病随时可丧命

  昨日在儿童医院血液科病房内,丁丁安静的坐在床上画画,嘴边不断念着:“姐姐”。母亲徐女士说,2005年丁丁出生,婴儿期开始反复感冒,流鼻血、便血,今年病情加重,无论吃米饭、蔬菜,还是牛奶、水,都会从鼻孔里流出来。

  今年8月,徐女士带着儿子从山东赶到重庆,丁丁被确诊为湿疹、血小板减少伴免疫缺陷综合症。重庆儿童医院专家赵晓东教授介绍,该病是遗传病,男性发病不经过治疗会在早年夭折,只能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根治。

  “我不怕痛 我要救弟弟”

  当医生告诉徐女士,最好的骨髓供者就是女儿欣欣时,一家人的心情相当复杂。家里也有长辈反对欣欣捐骨髓。父母只给欣欣说过一次,大意是只有她才能救弟弟,不然弟弟就会永远离开他们。

  但是,捐献骨髓会很痛,比平时打针都要痛,如果欣欣不同意,父母也不会责怪。没有想到,平时见到白大褂就会害怕的欣欣却没有犹豫,一口答应:“妈妈,我不怕痛,我要救弟弟,弟弟不能死!”父母的眼眶都湿润了。徐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姐姐就很疼爱弟弟,在外面玩耍也总是充当弟弟的保护神,而弟弟也总喜欢跟着姐姐。

  病友羡慕:你有一对好儿女

  今年9月27日,姐姐欣欣专程请假来到重庆儿童医院抽取了骨髓,当日丁丁就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整个过程欣欣没有吭一声。手术非常成功,丁丁本周末出院。

  移植手术结束后,姐姐每天都要到房外探望弟弟,见到医护人员就会询问:“我弟弟的病好了吗?”欣欣捐髓救弟弟的故事很快在血液病区传开,大家都称赞徐女士有一对好儿女。现在,姐姐欣欣已回山东上学了,每个周末她都会和弟弟通电话,鼓励弟弟要勇敢。(记者陈瑜 实习生刘洲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