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硬币之王”集500万枚硬币 天天睡钱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俄“硬币之王”集500万枚硬币 天天睡钱堆(图)
2009年11月26日 08: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尤里用硬币打造的衣服

  尤里用硬币打造的衣服

尤里睡在钱上

  尤里睡在钱上

  硬币做衣服 天天睡钱堆

  据俄媒23日报道,现年57岁的男子尤里·巴宾堪称俄罗斯最拉风的人,他从1998年开始收集硬币,到目前已经收集了500万枚硬币,享有“硬币之王”的美誉。不过,尤里真正拉风的是,他不仅把自家地板铺满金光闪闪的硬币,而且还把硬币装在数千个钱袋中,每到晚上就睡在钱袋上,更绝的是,尤里用硬币做成一件外套,天天穿起。

  500万枚硬币重7吨

  据报道,尤里来自俄罗斯联邦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亚市,收集硬币的想法最先源于尤里1998年的一次赴美旅行。

  据尤里回忆,当年他到美国发现大街上的小额硬币根本没有捡,他很有些想不通。回国后,恰逢俄罗斯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卢布大幅贬值,担心小额硬币会消失,尤里便开始四处收集硬币。

  如今,11年过去了,尤里竟然一发不可收拾地收集了500万枚硬币。这些硬币不仅有尤里大街上捡来的,商店找零补给的,而且还有找朋友要的和从银行兑换的。目前,这些硬币总重超过7吨,总价也超过5万卢布。

  地板铺满硬币

  尤里本人对这些硬币更是爱不释手,他把硬币全堆放在家里,除了客厅地板铺上一层金光闪闪的硬币地毯外,尤里还用硬币做成各种装饰物如酒瓶、花瓶等装饰屋子。不仅如此,尤里还把硬币做成一件外套,经常穿在西装外套之外。余下的硬币,尤里把它们装进数千个布袋,晚上他就直接睡在钱袋上。

  想立座硬币纪念碑

  不过,尤里的最终梦想可不是把硬币兑换成财富,他想用这些硬币打造一个重约7吨的硬币纪念碑。为了帮助尤里实现理想,俄罗斯媒体为他拍摄了一组照片公之于众,引起俄罗斯民众的广泛关注。(聂亮 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