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条可以生吃的火腿今天面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第一条可以生吃的火腿今天面世
2009年11月26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李飞云)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农博会上获悉,中国第一支可以生吃的火腿今天面世。

  这支由金字火腿公司推出的低盐发酵火腿与普通的火腿相比,有几个特点,一是可以即时食用,二是低盐,也是创新型的金华火腿。

  意大利米兰大学的火腿专家帕罗维拉教授在现场说,他从事火腿研究三十二年,欧洲的火腿是从中国传过去的,但早在五十多年前,欧洲火腿就已经实现了工业化、规模化的生产,随后又实现了自动化控制。而中国的火腿业相对之后,他说,现在金字低盐发酵火腿的技术、质量、安全已经达到欧洲火腿的水准了。

  发酵肉制品是高端肉制品,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火腿的盐分盐分都比较低,产业规模也很大,是人们日常饮食中的高端消费品。

  浙江大学营养专家叶立扬教授说,金华火腿是高端肉制品,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但传统的金华火腿,盐分高、质地硬,食用不便,难以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只能作为烹饪的辅助食料。而低盐发酵火腿刚好克服以上不足。

  金字火腿的董事长施延军说,1905年金华火腿获莱比锡国际博览会金奖,1915年,金华火腿与中国茅台同获巴拿马国际金奖,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世界级品牌。1931年,金华火腿的产量达到81万条,随后因抗日战争、国内战争等原因,其产量最少时仅5万条,直到改革开放以后,火腿的生产跟着需求开始复兴。

  现在他们的产品作为高端食品来看待,但他表示最终希望低盐发酵火腿能走进寻常百姓家。(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