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肺癌老人10年资助17名贫困孩子上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旬肺癌老人10年资助17名贫困孩子上学
2009年12月02日 08:1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次开刀手术,七旬肺癌老人面对死亡没有丝毫害怕。昨日,二炮指挥学院军休干部张诚,再次为黄陂小女孩娟娟家修房筹集25000元。

  与娟娟相识,始于偶然。2004年秋,一个小女孩坐在二炮院子附近哭泣。“你怎么啦?”正在散步的张诚马上询问。原来,她是黄陂女孩娟娟,其在上学路上,遭遇车祸,腿部受伤,被送到空军医院治疗。更要命的是,对方仅赔偿7000元。这对一个父亲去世,仅靠母亲一人维持生活的家庭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

  不能让娟娟耽误治病和上学!张诚回到家,与老伴商量。当即拿出积攒下来的工资,对娟娟给予经济上的支持。娟娟初中毕业后,张诚又联系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出学费让其学习电脑。现在,娟娟已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

  在多次资助中,张诚和老伴得知娟娟家的房子不能住,只要下雨就漏水,而修房需要钱,当即和远在北京工作的孩子商量,能不能资助2万5千元,帮助修房。孩子们都非常支持。

  到现在,张诚老人10年间,已累计资助12万元,帮助17名学生完成学业。然而,这些学生都不知道,张诚老人已患肺癌6年,做了10次手术,还申请了捐献遗体手续。(胡义华 高道飞 喻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