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女孩命丧火海 伤心母亲伫立废墟盼女生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花季女孩命丧火海 伤心母亲伫立废墟盼女生还
2009年12月08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凌晨2点,合肥路151号一家复印店突然起火,大火在短短十多分钟内吞噬了4户人家。被火焰和浓烟惊醒的居民们夺路而逃,但复印店内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孩未及时逃出,不幸身亡。

  凌晨2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经基本被扑灭,消防员正在清理现场。附近居民说,失火的是老式房屋,火势很快蔓延,复印店楼上的房屋和旁边两间理发店也被烧毁。

  凌晨2点50分,消防员从废墟中拖出来一个黑色塑料袋,等在门口的急救人员立即将塑料袋抬上担架送到救护车上。 “是复印店里的小姑娘,她没有逃出来。 ”一位居民悄悄告诉记者,失火的复印店内有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住在店里搭的阁楼里,失火后整幢楼的居民接连逃出,但女孩一直没有出来,被消防员发现时已被烧得蜷缩成一团。

  女孩的家人闻讯赶到现场,母亲看到火灾现场的惨状后失声痛哭,她还不知道女儿已经遇难。周围群众和居委会干部不忍心告诉她女儿遇难的消息,骗她说女儿送到医院去抢救了,让她坐下来休息一下。但这位悲伤的母亲固执地站在废墟前等待,她觉得女儿还在里面。

  一位从火场逃出的居民告诉记者,今天凌晨2点,突然火光和浓烟四起,整幢楼的人被惊醒,她打开家门,眼前全是烟雾,她赶快找了块毛巾打湿后捂住口鼻,和其他居民把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下楼,之后整幢楼如同火炬般烧了起来,火苗烧穿屋顶。消防员赶到后,经过半小时左右的扑救,火势终于被控制。

  多户居民因为火灾而无家可归,居委会已着手安置受灾居民,火灾的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 李一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