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局:4种调味面制品甜蜜素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市工商局:4种调味面制品甜蜜素超标
2009年12月09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市工商局公布5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的4种调味面制品都是甜蜜素超标,而且全部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

  调味面制品主要指一些袋装的小食品,其原材料与工艺接近膨化食品。据了解,郑州市管城区是生产调味面制食品的集中区,在河南省开展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曾有百家不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三证”不全的小作坊以及“三证”皆无的黑作坊被关停。记者也注意到,本次被曝光的“管城区方师傅熟食厂”今年以来已是“四”上黑榜。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样本603个,不合格样本5个,抽检合格率为99.17%,其中蔬菜、鲜肉、食盐、大米、食用油、食糖、水发产品、鲜奶、干果等产品抽检全都合格。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当事人姓名或名称

  华豫福达 38克/袋 2009.01.02 郑州管城区福达食品厂 甜蜜素 北京梁东海食品店

  青青 38克/袋 2009.05 郑州管城区新青青食品厂 甜蜜素 北京吉鲁佳家超市

  / 36克/袋 2009.03.17 郑州管城区方师傅熟食厂 甜蜜素 北京开阳里喜洋洋超市

  / 38克/袋 2009.04.25 郑州管城区瑞麒食品厂 甜蜜素 北京开阳里喜洋洋超市

  特级杏肉 中祥 160克/袋 2009.08.15 天津中祥食品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 北京广亨商贸莲香园商场

  新神雕侠侣

  (调味面制品)

  齐天大圣

  (调味面制品)

  红烧牛柳

  (调味面制品)

  灰太狼

  (调味面制品)

  小心“糖衣炮弹”

  杨滨点评

  看起来卖相不错的调味面制食品,其实最容易甜蜜素及糖精钠超标。

  据业内人士分析,甜蜜素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度、减少原料中用糖量、降低生产成本而违法超量添加所致。经常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会危害人体的肝脏及神经系统,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明显。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食品“太甜”并不是好事,应多加小心“糖衣炮弹”的侵扰。 (杨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