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提分手遭男友砍杀 受伤后大哭令其心软住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提分手遭男友砍杀 受伤后大哭令其心软住手
2009年12月11日 08:58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才满18岁的吴科,因不满女友提出分手而当街怒砍对方,令人庆幸的是,在杀伤女友后,吴科悬崖勒马及时报警并给女友施救。昨日,江北区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中止),判处吴科有期徒刑2年。

  女友提分手他动杀机

  吴科系江津人,因为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他在2007年就开始辍学进城打工。2008年,在打工途中认识了女友张青青,两人相识后不久,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今年8月18日,张青青与吴科因小事吵架后,张向吴提出了分手,并态度坚决地搬出了两人租住的房屋。在三番两次道歉要求重归于好失败后,吴产生了杀死女友并自杀的念头,并随后准备了折叠水果刀。

  今年8月22日下午,张青青按照与吴科的约定,来到了江北区观音桥刻有“观音桥”三字的石头处相见。吴要求张与自己重归于好,但张再次拒绝,于是吴抽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张的腹部、头部和颈部连刺数刀。

  女友受伤大哭他心软了

  在被吴科刺中后,张青青当即捂着伤口跪在地上,并大哭起来,此时,看见深爱的人流血不止,吴科放弃了继续刺杀的行为。他先是掏出手机报警,然后又拨打120呼救,随后又抱起张送往医院,就在他送张去医院途中,被赶到的民警抓获。事后,张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认定犯罪中止获刑2年

  法院判决认为,吴科虽然先是持刀刺杀张青青,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在犯罪过程中又自动中止犯罪并积极抢救,应认定为犯罪中止,且鉴于吴科犯罪时未满18岁,审理中能认罪、悔罪并赔偿张的经济损失,因此,法院依法减轻处罚,判处吴科有期徒刑2年。 (记者 钟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