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7岁少女将勇闯南极 每天拖轮胎步行训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17岁少女将勇闯南极 每天拖轮胎步行训练(图)
2009年12月14日 09:5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个月来,凯蒂·沃特都要拖着沉重的轮胎训练

  大多数17岁少女都更喜欢上网交友或结伴逛时装商店,然而,英国诺丁汉郡雷特福德市17岁少女凯蒂·沃特却将在本月和另外4名探险者一起前往南极极点。一旦挑战成功,17岁的凯蒂将成为有史以来征服南极的最年轻少女!

  美少女本月勇敢闯南极

  12月10日,凯蒂已经乘坐飞机飞往南美国家智利,她将在那儿和其他探险队成员一起坐飞机抵达南极洲的爱国者山脉,然后再沿着英国20世纪初的南极探险先驱欧内斯特·沙克尔顿曾经走过的路线穿越积雪皑皑的南极荒原,前往南极点。100年前,沙克尔顿在距南极点还差112英里时,就因为探险经验不足和身体原因而功亏一篑,无功而返。凯蒂所在的探险队希望挑战沙克尔顿未能走完的探险之旅,在冰天雪地的南极荒原上跋涉112英里前往南极点。这项挑战具有巨大的风险,以前许多探险队企图抵达南极点的挑战都以失败告终,一些人甚至还因此失去了性命。

  拖沉重雪橇穿越南极

  据悉,凯蒂等5人在穿越南极大陆的挑战之旅中,将一起拖着一个重达186公斤的大雪橇,这副雪橇上装载着他们此行携带的所有安全和生存设备——包括帐篷、食物和救援器材。凯蒂说:“南极探险的最大危险是可能被冻伤,不过我们的设备都是一流的,并且我已经学会如何照顾我自己。只要我们在行进途中停下来,我就会立即穿上厚厚的防风服。在不扎营休息的情况下,我们途中每次休息最多只会停留10分钟。我们还可能遇到极地大暴风雪,我们可能会迷失方向,一旦这种情况出现,我们必须停下来扎帐篷休息,等待暴风雪过去。”

  计划花14天抵达南极点

  据凯蒂称,为了抵抗南极极度的寒冷,他们每天要吃下相当于5000卡路里热量的食物,凯蒂在自己的行囊中装进了许多她爱吃的巧克力饼干。在最初几天中,他们穿越南极时每天要跋涉8小时,而在后来的几天中,每天更是要走上10小时。

  凯蒂所在的探险队希望能花14天时间抵达南极点,从而完成南极探险先驱沙克尔顿100年前未完成的挑战,这意味着凯蒂今年的圣诞节也将在南极大陆上度过。

  曾每天拖轮胎步行训练

  南极探险之旅将使17岁的凯蒂一举跻身那些勇敢挑战未知世界的“少年探险家”行列,去年11月15日,英国赫特福德郡波特斯巴市17岁少年迈克·佩勒姆驾驶一艘游艇离开英国朴茨茅斯港,并花9个多月时间穿越大西洋、南冰洋和太平洋,一举成为了孤帆环游世界的最年轻水手。

  凯蒂说:“对于我的这趟南极之行,我已经计划了整整两年。虽然对于挑战南极来说,你没有任何生活经验可以参考。”据凯蒂称,为了能够适应这项征服南极的挑战,能在南极冰原上拉着雪橇前行,过去几个月中,她每天都在自家农场中拉着废弃的拖拉机轮胎进行锻炼。凯蒂说:“如果我拉着两个50公斤重的轮胎走路,我能够走上一公里左右;而如果只拉一个轮胎,我可以走上3公里。”

  或成征服南极的最年轻少女

  为了能够实现这趟南极之旅,凯蒂通过各种募捐活动和演讲活动募集到35000英镑的费用,同时她还希望通过这趟南极挑战之旅为慈善机构募集至少5000英镑的善款。

  虽然凯蒂患有诵读困难症,但她的学习成绩却相当优秀,她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成绩获得了好几个A,此外,凯蒂的竖笛考试通过了8级,钢琴考试也通过了7级。

  如果凯蒂成功抵达南极点,那么她将一举成为有史以来成功征服南极的最年轻少女!凯蒂所在的探险队首领迈克·索恩维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凯蒂是一个富有理想和性格坚强的女孩,凯蒂将成为同龄人的榜样,我希望她能鼓舞其他年轻人跟随她勇敢的脚步,进行生命中的伟大探险。”凯蒂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说:“我想要向人们证明,不管你多么年轻,只要你有梦想,你都能够去实现。” 兰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