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流行保鲜膜“裹身减肥” 专家提醒易长湿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时下流行保鲜膜“裹身减肥” 专家提醒易长湿疹
2009年12月16日 09:3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流行一种减肥方法:将身体裹上保鲜膜,利用保鲜膜较低的透气性,让身体局部各部位热量急剧增加,引起大量排汗而燃烧消耗脂肪,最后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不过专家指出,这种减肥方法并不科学。

  环保专家董金狮提醒,一些美容院使用PVC保鲜膜包裹身体进行减肥是很危险的,因为PVC保鲜膜含有大量增塑剂,而有些增塑剂通过皮肤进入人体会对健康有害,甚至影响内分泌。另外,由于PVC保鲜膜中含有增塑剂,因此不能与油脂接触,但人体在减肥时皮肤毛孔会渗出油脂,而12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食品用塑料自粘保鲜膜标准》明确规定PVC保鲜膜“不能接触带油脂食品”。

  除了PVC保鲜膜外,董金狮也不赞同使用保鲜膜裹身体来减肥,他表示,保鲜膜裹住身体后,人体在运动后产生的汗液就排不出去,因此不是一种积极的减肥方式,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可能长湿疹。(记者夏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