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国标实施半月 婚照底片依然是"甜蜜的负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婚庆国标实施半月 婚照底片依然是"甜蜜的负担"
2009年12月16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首部《婚姻庆典服务》国家标准实施已过半月,近日记者走访南京、苏州等地多家婚纱摄影机构了解到,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尽管有了“新国标”支持,然而在拍摄婚纱照时,底片依然是“甜蜜的负担”。

  刚刚在南京拍摄过婚纱照片的韩芳女士告诉记者,影楼在自己选婚纱照套系时,就已明确规定好入册照片与入光盘底片的数量,尽管有了“新国标”,但并非所有拍摄照片的底片都可以免费赠送。

  “购买底片的钱一点也不比之前拍照少。”韩芳说,影楼对底片的二次收费,正是切中了消费者对漂亮婚纱照难以割舍的心理,同时面对一生难得的婚姻大事,多数消费者会最终选择承受。

  为此,记者向南京、苏州等地多家婚纱影楼进行了咨询。影楼均表示,婚纱照底片限量赠送,即规定数量之外的照片,如果顾客需要,则要重新付费购买。另外,购买的底片还要分为入册与不入册两种,具体收费标准不同。

  “新标准只针对婚庆公司,与影楼等婚纱摄影机构没有多大关系。”苏州某影楼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影楼尚未接到任何停止底片收费的通知。“底片收费作为婚纱摄影行业盈利的主要渠道之一,如果无偿赠送,影楼就赚不到钱了。”

  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曾亮认为,《婚姻庆典服务》国家标准虽然目前只是行业规定,不具有强制性,但它明确规定底片不再收费,这无疑是一大进步,也为消协处理纠纷提供了依据。

  曾亮同时提醒消费者:尽管“新国标”已经出台,但再好的规定也抵不过顾客与影楼间签订的协议,只有消费者的法律意识不断提高,才能促使整个行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让“新国标”真正落到实处。 (记者刘巍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