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天最高气温-3℃ 未来三天气温继续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明天最高气温-3℃ 未来三天气温继续走低
2009年12月16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零下7.1℃!今天北京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早晨。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近来频繁的冷空气使得京城气温骤降,寒意逼人,今天白天预计最高气温只有1℃。从今晚开始,风力继续增强,预计明天早晨气温将下探至零下9℃左右。

  今天,本市受扩散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尽管光照条件比较好,白天最高气温也就是在1℃上下,午后还有三四级偏北风。明天继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白天最高气温只有零下3℃,还将刮起四五级偏北风。

  未来三天,北京地区不断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继续走低的趋势不可逆转,周五、周六,全天气温依然是在冰点之下,周五的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9℃,而本周六的最低气温可能降至零下10℃。

  记者了解到,虽然近期将出现的零下10℃的气温将会是今年入冬以来北京出现的最低温,但它离历史上的最低气温还有一段差距:自1951年以来北京的历史最低气温出现在1966年12月27日,为零下18.3℃;而去年冬天北京的最低气温也低至零下13.5℃,出现在2008年12月22日这一天。

  明天寒冷多风,不太适宜洗车,如果清洗车辆一定要将车门、车窗等地方水分擦干净,以免受冻打不开车门、车窗。 (付治龙 蔡文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