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女性触觉更敏感只因手指更纤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研究表明:女性触觉更敏感只因手指更纤细
2009年12月17日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女性比男性更敏感 奥秘只因手指更纤细  来源:中央电视台

  加拿大科学家12月16日发表的最新研究表明,女性触觉比男性更敏感的奥秘,不在于女性情感的丰富程度,而在于女性的“纤指”。

  手指越纤细触觉越敏感

  研究表明,相比那些手指更粗或更粗短的人,那些手指更细或更细长的人触觉会更敏感。这项最新成果刊于16日出版的《神经学》杂志上。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博士丹尼尔·戈德雷彻说:“神经科学家早就清楚,有些人比其他人的触觉更敏感,但对触觉差异性的解释一直还是个谜。而我们的研究表明,触觉敏感性存在差异的重要因素,实则是手指的大小或粗细在起作用。”

  研究者也提到,是否孩子的触觉比大人更敏感的疑问,目前还不得而知,研究者正计划对触觉敏感性的变化与手指发育的关联性进一步研究。

  手指越纤细末梢分布越密

  加拿大的研究小组还对“纤指”为何触觉更敏感做了进一步分析。研究认为,纤细手指的感知神经末梢分布更密集,进而才对物体感知更敏感。一般认为,皮肤内不同类型的感知神经末梢,会对外部刺激做出不同反应,有些神经末梢能更好地感知静止物体,有些则对移动物体更敏感,大脑收集信息后再对感知进行“综合判断”。

  一般认为,类似感知静止物体的神经末梢都“聚集于”手指汗腺的周围。研究发现,更纤细手指汗腺密度的确更大,这就意味着纤细手指的触觉神经末梢分布更密集,这是纤细手指触觉更敏感的奥秘所在。 (玉 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