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初恋女友患绝症 妻子倾囊救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初恋女友患绝症 妻子倾囊救助(图)
2009年12月23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妻子倾囊救助丈夫患绝症前女友(图)  

苏建设(左)与妻子王琼英(右)。

  “李颖(化名),吃过汤圆了吗?”昨天是冬至,民间有“冬大过年”的说法,在江门新会区成家立业的陕西人苏建设与妻子王琼英及女儿一家三口吃着汤圆团聚,却想着远在陕西孤苦伶仃的李颖,夫妻俩不禁又拿起电话问候起李颖的生活状况来,并表示元旦或者春节将到陕西探望她。而李颖则在电话那头呜咽着说:“感谢英姐倾尽钱财仗义相助,我会好好生活下去,以报答你们的救命之恩。”

  原来,苏建设得知他大学的初恋女友李颖不单被富有的丈夫抛弃,且不幸患上癌症后,将曾经抛弃他的前女友偷偷接到广东治疗。巨额医疗费迫使他铤而走险向“大耳窿”借高利贷,因无钱还债,苏建设被软禁。

  当“大耳窿”以苏建设做人质向其做生意的妻子追索高利贷时,王琼英才惊悉丈夫借高利贷的内幕,但王琼英不仅没有责怪丈夫,而且竭力为丈夫初恋女友治好了病。

  昨天,王琼英深情地说:“我出钱救李颖,也是在救我老公,没有了钱,日后还可以想办法赚回来,但失去了这样的好老公,我不敢保证今后是否还能找到。”

  惊闻初恋女友患绝症

  2000年7月,时年22岁的苏建设大学毕业,怀抱一颗因失恋而伤痛的心南下来到江门市一家外资企业打工,凭借扎实的文字功底,进公司三个月的苏建设就成了这家公司企业报的编辑。

  2004年春节,在朋友的介绍下,苏建设与江门市新会区女青年王琼英相识相爱。2005年春节,苏建设与王琼英步入婚礼殿堂,一家三口的日子幸福和睦。

  王琼英从18岁就开始经商,经10多年的打拼,她经营的电动单车连锁专卖店已遍布江门五邑各市,成为江门地区颇有名气的女青年企业家,并当选为新会区人大代表。然而,幸福的生活随着丈夫前女友患绝症而泛起了涟漪……

  苏建设的妹妹苏小娟定于今年2月19日举办婚礼。2月15日,苏建设回到了化阴市家中。饭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商谈小娟的婚礼。“哥,这些年你与李颖有联系吗?”苏小娟突然冒出一句话。

  苏建设摇摇头。李颖是苏建设大学时的初恋女友,两人相识在化阴市一中,相爱在大学校园。李颖大学毕业后嫁人了,她的负心让当时的苏建设如坠冰海、心灰意冷。

  “上月在我们学校见过她一面,后来听你老同学田刚民说,李颖那天是到学校找他借钱治病的。我当时没详细询问……”小娟说。

  接前女友回广东治病

  2月17日一大早,苏建设找到老同学田刚民。“老同学,你最近见过李颖没有?”苏建设问。田刚民叹口气说:“一个多月前她找我借钱治病,她得了肾癌。”

  田刚民叹口气说,李颖结婚不久就辞掉教师工作,开始过起了少奶奶的生活,出入名车代步,穿戴都是名牌。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李颖的父亲开车撞死了两名学生,随后驾车逃逸,被公安机关缉拿归案。她婆家的面粉厂也因此受牵连垮了。丈夫一家人迁怒于李颖,两人离了婚。祸不单行,李颖又患上肾癌,娘家拿不出钱给她治病,只好四处求人借钱……”

  苏建设从田刚民处了解到,李颖硬撑着在一家服装厂打工。忽然,他心底冒出一个念头:带李颖到广东治病。

  在苏建设眼前的李颖,昔日饱满红润、充满阳光的娇美面容如今已变得苍白而憔悴,双眼流露出抑郁和茫然。“你和你妈一起跟我到广东去治病吧!”苏建设的话,犹如潺潺清泉流进了李颖干涸已久的心田,她不禁呜呜痛哭起来。

  苏建设先让李颖回厂办辞职手续,自己回家收拾行李,他对家人谎称公司有急事催他立即返回。苏建设内疚地向妹妹表示道歉,把原准备送给妹妹的1万元厚礼留下准备给李颖治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