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失言贬女性 被选为“最想缝上的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韩总统失言贬女性 被选为“最想缝上的嘴”
2009年12月23日 09:22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韩国《京乡新闻》 12月22日报道,韩国女权主义网站“姐姐网络”选出了韩国今年令女性愤慨的有关贬低女性的言论,并公布了2009年“最想缝上的嘴”名单,韩国总统李明博位列第一,获得大奖“缝纫机奖”。

  报道称,李明博此次获奖,是因为在今年6月参加“多生孩子、美好世界运动本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女性觉得实现自我价值很重要,那是因为没有体会到生孩子的幸福”“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应该快点结婚”等言论。 该网络社区评论称“无视女性从事经济活动时严峻的社会客观条件以及抚养子女的艰辛,反而将责任全推向了女性。作为总统不应该发表这样的言论,因此被评为选为第一名。”

  获得“最想缝上的嘴”评选第二名“竹针奖”和第三名“胶带奖”的也是因为发表贬低女性言论的韩国知名人士。

  “姐姐网络”自2006年以来每年都以发表贬低女性言论的韩国知名人士为对象,发表“最想缝上的嘴”名单。在此前的2007年,当时还是韩国总统候选人的李明博就因为发表“做按摩时一般长的丑的按摩女技术更好”的言论而获得过“缝纫机”大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