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对季的美颜锦囊:主打“亲和、闪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派对季的美颜锦囊:主打“亲和、闪耀”(图)
2009年12月23日 15:21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狂欢的季节,寒风再凛冽,也难以阻挡空气中流淌着的浓郁的派对气息——是的,随着圣诞新年脚步的临近,各式派对也都开始蓄势待发了。你的办公桌上,是否也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派对邀请卡呢?还有公司的年会要出席,还有许久不见的同学朋友要聚会,还有精彩的时尚派对不容错过……

    此时的你,一定也想来点改变,小小的玩一下性感,能让聚会中所有的人眼前一亮。那就请出时尚达人、知名造型师小P老师吧,这位大小S、陶晶莹、徐若瑄、范晓萱等多位港台及大陆艺人的专属造型师,是无数女人的最爱——因为他比女人更懂女人,能让你瞬间变身成为光彩夺目的万人迷。杭州女人的圣诞派对造型,就交给他了!     

    造型师出场 小P老师说

    要为女人的日常妆容增加“特别修饰”     

    是的,他就是你经常在电视和网络上见到的造型师小P老师:大S称他比美容大王还专业,小S说他明明就比巨星还耀眼,何炅抱怨他总是那么夺目,以至身为明星的自己在他面前都暗淡不少。

    这其实不是小P老师第一次来杭州。9月份,他就现身杭州大厦,为资生堂的高端系列品牌CPB新开柜宣传造势。这一次还是因为CPB,因为该品牌的全新基础护肤系列在12月份新鲜上市,他现身西湖会为新产品做推广。“我是CPB的爱用者”,他喜欢这样说。

    粉色衬衣搭配银色马甲,深灰色胯裆裤搭配黑色短靴,把小辫子扎起来,把领结别上去,站在台上,他自己就是一个闪亮的明星。说话慢条斯理的他,不管回答媒体的什么问题都很有耐心。而在做造型上,他也有自己的一套理念:细心、专心和耐心。

    “专心就是24小时都要去捕捉造型灵感。”他常会从一些秀场甚至放松时候看过的电影和杂志中找到造型灵感,也会利用自己休假的时间去东京等一些年轻人聚集的街头,从中吸取灵感然后回来做研究分析。耐心就是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编辑、艺人进行充分的沟通而不厌其烦。细心是和艺人合作的时候要比艺人更在乎他们的形象,为艺人考虑周全。

    “女人们总是很困扰如何将日常妆转化为晚宴妆,其实这并不难,要打造一个夺目的晚宴妆,只需要在原有日常妆容上加一点点特别的修饰就可以了。”美国彩妆大师芭比·布朗(Bobbi Brown)这样说过。而小P老师为杭州女人圣诞派对妆给出的特别修饰,就包含两个关键词:亲和、闪耀。      

    派对之前

    如果不能睡个美容觉

    那就敷个面膜吧     

    许多人到了冬季都不喜欢化妆,因为皮肤经常会出现缺水的状况,不容易上妆不说,妆容也容易花、不能持久。可是靓丽的妆容才是女人们成为派对明星的必杀技,如何击破疲劳、暗沉和干燥这些在派对前最容易出现的肌肤问题?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妆容维持在水润状态?

    “要想皮肤有好的状态,最重要的当然是派对前的几个晚上睡足美容觉。不过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也不太规律,美容觉很奢侈。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保证睡眠,那就去敷个面膜吧。”小P老师说。

    派对前一天,先做一下面部的按摩。比如可以将双手手掌平覆在脸颊两侧,从中央向两侧轻轻向上托揉,这样可以帮助放松面部肌肤。指法以双手中指和无名指(美容指)的指腹进行点击,可以避免损伤肌肤;力度则可以轻到稍重,到重,到稍重,到轻的力度点击肌肤,使肌肤逐渐适应。当然,想要参加派对时皮肤柔亮水当当,就要“强补”一下,在前一天晚上做一个“补给型”面膜。     

    ■小P老师贴心提示     

    如果能加做一个眼膜则是再好不过。使用的妆前产品,保湿度要够高。另外要记住,参加派对前,切不可冒险使用从没有试过的面膜,以免引发过敏。     

    派对时间

    Party Queen魔咒:恰到好处的闪亮

    珠光的粉底会令你的脸在闪光灯下增大一倍。腮红要淡。用唇线笔替代口红。

    既要紧跟潮流,又要艳压四座,还要穿出圣诞感,这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派对季究竟该如何选衣服?小P老师有两大妙招,能够令你瞬间成为全场注目的焦点,那就是高彩度加上闪光点。

    “所谓高彩度,就是你选取的衣服明度要高,一定不要选取中间色。要么大红,要么深紫,要么明黄,要么湖蓝……都得是辨识度很高的颜色,否则在暗色的灯光下面,你很容易被人群掩埋。”那么闪光点又是什么呢?小P老师说,闪光点就是选用的衣服材质要有反光元素,比如漆皮的打底裤,遍布全身的闪片装,和散发耀眼光泽的亮面裙,而一定不要选用吸光的材质比如毛料。

    不过如果一个人穿得又闪又亮其实是蛮有风险的一件事。小P老师说,在一个派对里,除非你和三五朋友一起去,如果是只身前往,一定注意不要穿得太闪亮,“否则容易受到别人的排挤,好感度不高”。既亲和又闪耀,又不抢走公司大领导的锋芒,那就做一个聪明的女人,有技巧地摆放你的闪亮。

    “关键是闪亮的位置和大小要调好。”小P老师举例说,穿一条漆皮打底裤的话,那就搭配一件过臀的上衣遮一遮,这样既不会让你的腿形显得膨胀,又能让你适度闪耀。

    闪亮的服装当然要有闪亮的妆面来配了。小P老师说,为了搭配服饰,脸上的妆容应该也要有闪亮的元素,不过要注意不能选择珠光的粉底。“派对上常会拍照留念,如果你选用一款珠光粉底的话,那么闪光灯下,你的脸会增大一倍。”安全的办法,就是选用亚光粉底。

    闪亮妆容的重点其实不在粉底而在眼睛和唇部。带有细细闪粉的眼影,能够把眼睛呈现得很灵动且富有生气。在面部,地位仅次于眼睛的就要数唇部了,它一向是化妆、修饰的重点。但是在派对上,常常免不了要来点饮料和小酒,而且派对时间一长,唇部特别容易脱妆。小P老师早就为你想好了:干脆选用一支唇线笔当口红来用,先把整个唇部涂满,然后再上一层薄薄的唇蜜。这样哪怕有小小的脱妆你也会持续神采飞扬。     

    ■小P老师贴心提示     

    腮红务必要淡一点,因为派对现场会很热,另外你可能还会喝点酒,就是不涂腮红脸色也会很红润。     

    小P老师眼中的明星榜样

    派对时,不能把太多的配饰放在身上

    上月底,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盛大举行。红毯之上,众女星极尽扮靓之能事,内地的李冰冰、袁泉走高贵路线;香港的张曼玉、舒淇、熊黛林风情万种;台湾本地也不甘示弱,桂纶镁、关颖、徐若瑄大大方方秀出性感。

    小P老师要提问了:你有没有注意到,女星们的红毯造型饰品搭得越来越少了?是啊,好像有了耳环就不戴项链,有了项链就不戴手镯,把什么名贵珠宝都往身上堆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派对季的穿衣诀窍还有一个,就是不要把太多的配饰放在身上。礼服的颜色够艳,但是饰品要够少,把一堆饰品拆开用,一两种点缀一下,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就好。”小P 老师说,这也是造型时尚年轻的关键点。

    ■小P老师强力推荐

    派对季适用的化妆品

    Lunasol四色眼影

    每个色系都非常实用,颜色搭配也很棒,日本时尚杂志上说,每个女生的化妆包中都应该有一盒Lunasol的眼影。每款眼影都有细细的亮片,会让你的眼睛变得更闪更有神采。     

    Coffret Dor 限量眼唇套装

    Coffret Dor是日本Kanebo旗下的彩妆品牌,擅长以具有光泽感的时尚色彩,来诠释女性的优雅形象。他家的唇蜜能有效锁住唇部水分,而且契合亚洲女性的肤色,所以上色很自然,唇部也因此能看起来充满立体感。眼妆部分,含有4种珠光的巧妙搭配,能够令眼眸更加深邃立体。     

    希思黎眼唇霜

    补水紧致的效果很好,派对前做一下唇膜、眼膜,会给你立竿见影的惊喜。     

    CPB全新保湿露(湿润型)

    这一季, CPB基础护肤崭新升级,独有的全方位酵素美肌管理,平衡掌控肌肤9大酵素,有助于抵抗外界伤害,令你时刻呈现完美一面。(夏海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