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明天到京 后天最高气温回到冰点以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较强冷空气明天到京 后天最高气温回到冰点以下
2009年12月23日 15: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后天最高气温

  回到冰点以下

  前一次冷空气的影响刚刚结束两三天,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目光转向了京城。根据这股新冷空气目前的情况来看,强度较强,到达北京时至少将会带来四五级的偏北风,气温下降较为明显,但不会形成降雪天气。

  从前一股冷空气走,到后一股冷空气来,中间相隔两三天的时间,在这个间歇期里,本市天气出现回暖。昨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一度上升到了7.6℃,城区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9℃,为近半个月以来本市气温的最高值。只可惜,这次天气回暖不过是昙花一现,随着后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本市的气温又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寒冷天气再次占得上风。

  今明两天的白天,本市天空的云量比较多,大气透明度也比前几天差了不少,且有逐渐下降的趋势,气温得不到阳光的有力支持,也没有偏北风的帮助,上升速度较慢。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只能上升到3℃左右,明天气温的表现还不如今天,最高的时候大约在2℃上下,天气比较寒冷。

  明天傍晚前后,冷空气逼近京城,天空变得更加阴沉,不过,由于本市空中水汽条件较差,所以,形成降雪天气的可能性很小。明天入夜以后,地面北风渐起,雾霾天气开始消散,接近半夜时分,冷空气主力到达,偏北风将加大到四五级甚至更大,请市民朋友注意防风防寒,外出时注意离开广告牌高大物。风干物燥,还要注意防火。(郭建兴 文凡)

  中央气象台发布

  寒潮橙色警报

  一股势力强劲的冷空气将打击天气回暖形势,从今天开始,气温再次下行。

  今天早晨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警报,称24日和25日早晨,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4℃到零下30℃,局部地区可达零下30℃到零下35℃。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强冷空气已影响我国新疆地区,乌鲁木齐已下雪。明晚前后冷空气将抵京,带来四五级偏北风,京城的气温将直线下滑,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再次回到冰点以下。

  北京气象台专家告诉记者,受这一强势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将经历大风降温天气,明晚冷空气将抵达北京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周五白天气温将再次下探至冰点以下,天气将十分寒冷。(记者蔡文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