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圣诞”东风西渐引众老外“留守”东方明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式圣诞”东风西渐引众老外“留守”东方明珠
2009年12月23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 “中式圣诞”东风西渐引众老外“留守”东方明珠

  记者 陈静

  圣诞节就要到了,上海街头节日氛围日渐浓厚。不过,与以往人们纷纷外出体验异国圣诞不同,越来越多外国人开始热衷充满东方风情的“中式圣诞”。

  在上海工作了五年的马克告诉记者,今年全家就在中国过圣诞。他说,全家的节日计划书上,已经有了丰富的“节目安排”。除了马克这样的留守老外,更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上海。“中式圣诞”的魅力已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度过一个充满东方韵味的西方传统节日。记者从浦东边检站了解到,今年圣诞节前入境外国旅客人数日益激增,仅本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日均就有一万两千余名外国旅客入境。

  另据了解,由于今年圣诞节期间入境客流激增,直飞上海的机票走俏。几条客流密集的航线甚至一票难求。为此不少外国旅客只得转乘中转过境航班来华。一位赶来上海体验“东方圣诞”的女士说,世博会明年将在上海举办,上海越来越成为全世界聚焦的中心,东方明珠的魅力已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她和朋友们希望在此体验一个充满东方韵味的圣诞节。

  今年圣诞亦吸引了众多台胞来沪。据统计,本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的短短的三天内,从浦东机场出入境台胞人数就逾一万五千六百人次,大大超过十一月同期。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圣诞节前的十二月二十二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与大陆一脉相承的台胞纷纷回大陆扫墓祭祖。此次冬至又恰逢圣诞,台胞们多愿意一举两得,扫墓过后领略东方明珠的圣诞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