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跨海大桥“引爆”短途游 宁波欲投200新车添运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两跨海大桥“引爆”短途游 宁波欲投200新车添运力
2009年12月23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2月23日电(见习记者 沈文剑)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和舟山跨海大桥即将试通车,浙江宁波短途游迎来了难得机遇。浙江省宁波市公管处今天透露,该市近期将投放200辆旅游客车,来缓解运力紧张局面。

  据介绍,包括招投标在内的所有前期工作目前已全面结束,部分车辆已到位,春运期间200辆旅游客运运力将投入运行,能有效缓解春运运力吃紧的难题。该市公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旅游车运力投放,管理部门将更重视后期旅游运力的监管,以有效保障旅游运力市场的秩序。

  据统计,宁波旅游市场规模近几年呈快速发展态势。其中2008年,入境接待量和国内接待量分别达到78.73万人次和346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9.3%、12.7%。尤其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后,一至两天的短途游很火。12月25日,舟山跨海大桥将试通车,将给宁波旅游市场带来旺盛的短途游。

  但在旅游市场迅猛发展同时,该市旅游运力供需矛盾日益显现。截至2009年上半年,宁波市共有旅游包车企业24家,旅游包车408辆,运力投入跟不上旅游市场的发展。浙仑海外旅行社总经理汤一鸣透露告诉记者:“一到旅游旺季,往往要提前1个月预订车辆,2009年上半年,因为运力紧张,我们甚至流失了10%-15%的订单。”

  据该市公管处客运科科长何国军介绍说,因旅游运力偏紧,不仅旅行社流失客户,也给本地的旅游车辆带来一定冲击:因本地运力不足,外地的旅游车辆进入宁波市场,加之外地车辆在管理上存在难度,无法保证游客的出行质量,运力不足更给“黑车”提供了可乘之机,存在安全隐患。

  不过,何国军表示,随着旅游运力的不断投入,这一局面将很快被打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