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拔掉呼吸机阻止抢救致妻死亡 被控故意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拔掉呼吸机阻止抢救致妻死亡 被控故意杀人
2010年01月06日 08:1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武汉市民关注的深圳“拔管案”,将于今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去年2月9日晚8时许,武汉女子胡菁在深圳的别墅内昏倒。丈夫文裕章及家人开车送胡菁前往医院,经抢救胡菁有了心跳、血压,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呼吸。次日凌晨零时许,胡菁被转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ICU病房进行治疗。当月16日下午3时许,文裕章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趴在胡菁身上将胡身上的呼吸管、血压监测管等医疗设备拔掉,并阻止医生、护士救治,表示“放弃治疗”。下午4时许,胡菁死亡(本报曾连续报道)。

  文裕章向警方供述,他是出于“爱妻,不愿意妻子受苦”的动机而采取上述方式对妻子实施“安乐死”的。检察机关认为,文裕章拔掉妻子氧气管并阻止医务人员抢救的行为,具有故意令妻子死亡目的,并实施了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符合我国《刑法》规定的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裕章与胡菁是原中南政法学院的同学,毕业后在深圳结婚,两人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特派记者 蔡早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